校史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2006)

来源: 2019-03-07 11:19 浏览:

2006年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

   1月10日  学校莲花街校区学生食堂餐厅被省卫生厅授予为“河南省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学校被郑州市卫生监督所授予“2005年度省会高校食品卫生管理优胜单位”。
   
   2月  学校16名教师获2005年度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2月  学校在第十批学位授权工作中,获硕士学位一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25个。
   
   3月1日  英国威尔士大学来访评估合作办学项目并与学校老师座谈。
   3月1日  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刘春良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3月15日  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王亚杰到学校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3月23日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凤一行来学校视察指导工作。
   3月24日  学校获美国wonderware公司16万美元软件捐赠。
   3月  学校14个项目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5项、自主项目7项。
   3月  学校土木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电子商务3个专业获“河南省2005年度高等学校名牌专业建设点”称号。
   
   4月2日  学校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致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词。  
   4月4日  学校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唐多毅应邀出席会议。
   4月10日  学校与美国微芯公司共建数字信号控制联合实验室。
   
   4月13日
   学校与美国思科公司合作开办思科网络技术学院。
   4月13日  学校与驻马店市开展科技项目对接活动,并进行了科技信息发布。
   4月20日  学校举行洪战辉先进事迹报告会。
   4月25日  学校莲花街校区新建塑胶田径运动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4月27日  国家粮食局原局长高铁生来学校视察指导工作。
   4月29日~4月30日  学校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我校第一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玉斌致开幕词。校长董企铭宣布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4月30日下午,学校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体育场闭幕,副校长张元致闭幕词。这次运动会有22人次、6个参赛队打破了17项学校田径纪录。
   4月  学校被河南省高等学校基本建设研究会评为“河南省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先进单位”,莲花街7#教学楼项目被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高校建设优质工程”荣誉称号。
   
   5月15日  学校荣获2005年度中原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
   5月27日  学校外语学院学生张红超同学获全国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5月29日至6月3日  学校老年门球队应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06年高校老年健康门球邀请赛”。获得道德风尚奖并捧回了优胜杯。
   5月30日  学校首届“机电杯”辩论赛圆满结束,外语学院代表队问鼎“机电杯”。
   5月  学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王振清教授荣获“河南省百名技术英杰”称号。
   
   6月1号—6月4日  学校在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团体总分第4名,并获得精神文明奖。
   6月2日  学校第一届单位网页大赛决赛举行,图书馆获一等奖。
   6月9日  学校校训、校标、校歌正式发布。校训采用了校长董企铭提出的“明德、求是、拓新、笃行”,校标采用了湖北襄樊市设计师何礼斌的作品,校歌由著名诗人王怀让和作曲家吴歌创作完成。
   6月  我校在第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3个金奖、2个银奖、1个铜奖。
   6月13日  学校管理学院与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认证项目签约合作。
   6月13日  《河南日报》“十五”回眸专题栏目报道我校,题目为《河南工业大学:一路高歌向辉煌》。
   6月16日  2006河南工业设计优秀成果展在我校隆重举行。
   6月23日  我校与郑州机械研究所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校长董企铭和郑州机械研究所所长王长明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6月  在河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我校报送的作品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0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7月7日  学校河南省校友会建立,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担任名誉会长,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成员、郑州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担任会长。
   7月  学校入选“十一五”国家级教材规划选题23项,其中本科教材选题9项,高职高专教材选题14项。
   7月  学校在第五届“挑战杯”飞利浦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2项铜奖,总成绩名列河南省第二,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8月18—21日  学校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暨第一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邀请赛,获三等奖。我校是河南省唯一受邀参赛的高校。
   8月30日  学校荣获河南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8月31至9月1日  应国家粮食局之邀,学校校长董企铭率队赴京出席全国粮食科学技术大会。
   8月  由学校校长董企铭率领的我校代表团出访英国、法国,以拓展对外合作交流。
   
   9月8日  泰国商务部技术考察团一行访问我校,校长董企铭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会谈和交流。
   9月16日  学校与河南武陟县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9月19日  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教授率领我校代表团出席世界粮食高层论坛,看望我校北美校友。
   9月19日  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谷克仁担任主委。
   9月25日  学校获七项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费总额184万元。
   9月27日  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教授代表学校在美国与堪萨斯州立大学签订交流协议,热诚邀请堪萨斯州立大学参加我校50周年校庆。
   9月28日  河南校友会向学校捐赠孔子、张衡铜像揭幕仪式举行。校长董企铭、河南校友会会长李长轩为孔子像揭幕。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校友会副会长常兰州为张衡像揭幕。孔子、张衡塑像由河南校友会捐献,总价值约30万元,采用青铜浇铸工艺制成,每尊塑像高约2米,重约1吨,其中孔子像参照山东曲阜孔子标准像制作,张衡像参照南阳张衡墓立像制作,安置于莲花街校区南大门内东西两侧花坛内的基座上。
   9月30日  学校举行校级研究机构授牌仪式,校长董企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目前有19个研究机构进入校级研究机构建设期。
   9月  学校国际学院2004级46名学生赴英国,分别开始“2+2”本科教育、“3+1”本科教育和“4+1”研究生教育的学习。
   9月  学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入围“面向未来 绿色节能——华帝热水器工业设计大奖赛”决赛。
   9月  学校9名同志荣获河南省德育、物理两个专业教学技能竞赛一、二等奖。
   9月  学校粮油食品学院王若兰教授荣获“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9月  学校在河南省2005年度国家助学贷款检查评估中获优秀。
   
   10月10日  台湾冷冻食品工业同业工会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董企铭会见了来宾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会谈和交流。
   10月11日  著名诗人王怀让先生为我校校庆创作诗歌,题目是“两座大山重叠在一起的巍峨和两条大河汇合到一起的洪波——河南工业大学50年放歌”。
   10月12日  《光明日报》第11版刊登题为《五十载薪火传承 半世纪辉煌跨越——河南工业大学50年发展巡礼》的文章,报道我校50年历史变迁及发展成就。
   10月  学校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开设“宇通”班,开拓就业新途径。
   10月  《河南工业大学校史(1956-2006)》正式出版,全书共40.7万字,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具有国际标准书号,分精装、简装两种,封面为淡蓝绿色,装帧精美。
   10月14日  学校与郑州“三磨”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产学合作委员会。
   10月15日  学校举行河南工业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河南工业大学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当选为校友会会长。
   10月15日  江苏省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太湖石,命名为“凝荷”,高约6米。湖南校友会向母校捐赠天然菊花石,它由28朵菊花组成。四川校友会向母校捐赠成都蜀锦。
   10月15日  董企铭校长在光华大酒店先后会见了前来参加我校建校50周年庆典的法国粮食出口协会代表Jean-philippe Leygue博士、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副校长Kenneth Holland博士、英国瑞丁大学校长Gordon Marshall教授、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秘书长Roland Poms教授等外宾。
   10月16日  由学校承办的全国高等商科教育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
   10月16日  学校举办《岁月如歌》5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董企铭等学校领导与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参加商科教育高层论坛的兄弟院校领导、其他来宾以及我校一万多名师生员工观赏文艺晚会。
   10月16日  学校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教授主持庆典大会。上午10点30分,大会准时开始。礼炮鸣响16响,1500羽和平鸽带着全校师生的梦想与祝福飞向天空。
   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李智处长宣读了教育部给我校发来的贺信。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专门为学校50年华诞发来了贺信。河南工业大学校长董企铭教授发表校庆主题讲话。国家粮食局聂振邦局长在庆典大会上发表讲话。河南省教育厅蒋笃运厅长发表讲话。外宾代表英国瑞丁大学校长戈登?马歇尔先生、兄弟院校代表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同志、校友代表青海省粮食局局长顾艳华校友先后致辞。大会于11点40分结束,青春飞扬的校歌回荡在校园中,河南工业大学翻开了新的一页。
   10月16日  我校参与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党委副书记葛运法作为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在展示会上布置了1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90平方米的展位,介绍了我校概况,并着重展示了我校在粮油食品方面的特色和成就。
   10月16日  学校承办的中国粮食产业多元化高端论坛上午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元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向论坛致辞并主持了下午的会议。
   
   10月17日
   河南省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葛运法参加了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10月18日
   英国瑞丁大学化工学院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洽谈合作。
   
   10月24日,
   河南省高校德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在组长王际欣带领下进驻我校,开始对我校德育工作进行评估。
   
   10月24日
   河南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督察组莅临我校督察指导,学校校长董企铭等参加了汇报会。
   
   10月25日
   河南省高校德育工作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德育工作开展评估。

   10月27日
   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同志当选中共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10月27日
   美国乔治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商讨合作事宜。
   
   10月27日
   台湾著名陶艺艺术大师范仲德先生到校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座。
   
   10月29日
   学校副校长张元当选河南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
   
   10月
   学校副校长卞科教授出任ISO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会秘书处主席。
   
   10月30日至31日
   学校与中国粮油学会饲料专业分会共同组织举办2006中国饲料生产新技术与精细化管理学术研讨会。
   
   10月
   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学校50年校庆。
   
   11月3日
   澳大利亚CRCCARE代表团访问我校,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了合作协议。
   
   11月13日
   美国飞思卡尔(FREESCALE,原摩托罗拉)半导体公司中国项目经理金功九博士率队访问学校,双方商议:将共建“河南工业大学—美国飞思卡尔MCU&DSP联合实验室”。
   
   11月22日
   学校常魁同学在河南省“诚信校园行”演讲赛中获特等奖。
      
   12月1日
   学校荣获2006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12月
   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批准,学校成为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在豫考点。
   
   12月15日
   学校与河南省商务厅协议开展国际贸易教学与科研合作协议签字举行。
   
   12月
   学校在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竞赛铜奖2项,并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
   
   12月
   学校23部教材入围“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12月
   学校设计艺术学院2003级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方向王小波同学以作品“黑色旋风”入围首届“创维杯”平板电视工业设计大赛决赛。
   
   12月
   在2006年度的国家精品课程评选中,学校土木建筑学院原方教授主讲的工程力学类课程《材料力学》入选国家精品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精品课程零的突破。
   
   12月
   学校校设计艺术学院2003级工业设计专业交通工具方向姬亚星同学以作品“聚能”获得“华泰杯”第四届汽车轮毂(概念)设计大赛优胜奖。
   
   12月
   学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3件作品获“2006中国环艺设计学年奖”优秀奖。
   
  12月
   学校体育教学部王晏教授受国际田联邀请执裁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他是本届亚运会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田径裁判员。
   
   12月
   学校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在“建业杯”大学生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另有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获得纪念奖。
   
   12月
   受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委托,从2007年开始,我校将负责承担全省高考理科综合试卷的评卷工作。
   
   12月15日
   在“2006首届中国三维数字建模大赛技能类比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获一等奖1名、三等奖3名。
   
   12月20—12月21日
   河南省高校宿教管理专业委员会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
   
   12月22日    
   学校管理学院04级工商管理专业张明燕荣获“2006年度中原地产领袖奖学金”二等奖,获得3000元奖学金和价值1500元的教育基金。
   
   12月26日
   学校与许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实习基地协议。
   
   12月26日
   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孙宏岭教授被评为“河南省十大杰出营销专家”。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