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师资 >> 人才招聘

河南工业大学2024年海内外人才公开招聘公告

一、学校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和农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多科性大学,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建高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河南省“双一流”创建高校、教育部“高校学科领域优先发展”规划高校。

学校长期致力于粮食产后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工程技术研究,构建了集储运、加工、装备、信息、管理等于一体的完整学科体系;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和实力雄厚的超硬材料学科群;是国内唯一一所紧密围绕粮食产后安全进行学科建设布局的高校。设有22个学院,73个本科专业,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24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4个学科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排名全球前1%。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4万人、教职工2700余人。拥有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58个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汇聚了发达国家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300余名,省级及以上高层次教学、研究团队30个。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河南工业大学正在全面实施“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力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育、博士分类引进、博士后倍增”三大人才工程。

求贤若渴、虚位以待!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河南工业大学,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踔厉奋发共创未来!

二、引进条件与岗位待遇

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高等学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具备下列岗位条件:

(一)高层次人才

1.顶尖人才符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A类标准,一般为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大奖获得者等国内外顶尖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1)聘期内年薪500万元;

(2)安家费500万元;

(3)科研启动金5000万元;

(4)提供免费住房一套(不低于200平方米);

(5)提供1000平方米以上的实验室;

(6)配备工作用车及工作助手;

(7)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或工作问题。

2.领军人才符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B类标准的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且在本学科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1)聘期内年薪200万元;

(2)安家费200万元;

(3)科研启动金自然科学领域2000万元、人文社科领域500万元;

(4)提供免费住房一套(不低于160平方米);

(5)提供500平方米的实验室;

(6)配备工作用车及工作助手;

(7)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或工作问题。

3.拔尖人才符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C类标准的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且满足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和重要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建设需要,业绩能力突出的高层次拔尖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1)聘期内年薪60-100万元;

(2)安家费60-100万元;

(3)科研启动金自然科学领域不低于500万元、人文社科领域不低于100万元;

(4)提供校内房源一套(不低于140平方米);

(5)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问题。

4.校特聘教授符合我校学科建设、创新团队建设需要,业绩能力突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1)直聘正教授,聘期内每年提供生活补贴20万元;

(2)安家费50万元;

(3)科研启动金自然科学领域不低于100万元、人文社科领域不低于20万元;

(4)提供校内房源一套(不低于120平方米);

(5)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问题。

(二)青年优秀人才

1.国家优青(海外)

符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条件,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1)年薪60-100万元;

(2)安家费:60-100万元;

(3)科研启动金:学校配套科研启动费不低于500万元;

(4)提供独立工作用房及科研实验用房,提供校内房源一套(不低于140平方米);

(5)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问题;

(6)依托我校申报并入选海外优青者,除享受国家给予相应资助外,按照省市相关政策予以支持。

2.优秀博士

(1)A类博士

安家费15-25万元;购房补贴40-50万元;科研启动金人文社科类15万元、理工科类25万元;三年内享受校内副教授工资待遇;配偶为硕士研究生,且其所学专业为学校所开设相关专业,学校根据岗位情况,按照非事业编制劳动合同形式安排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B类博士

安家费10-15万元;购房补贴:30-40万元。科研启动金人文社科类10万元、理工科15万元。三年内享受校内副教授工资待遇。配偶为硕士研究生,且其所学专业为学校所开设相关专业,学校根据岗位情况,按照非事业编制劳动合同形式安排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C类博士

安家费6-8万元;购房补贴25-35万元;科研启动金人文社科类5万元、理工科10万元;三年内享受校内副教授工资待遇。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对优秀博士后,具有较强工程应用能力的优秀博士,学校将在综合评价基础上,优先聘用。

3.管理、教辅岗位博士

应聘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报编辑部、信息化管理中心、高教研究所等管理、教辅岗位的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享受安家费10万元。

4.博士后研究人员

要求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1)英才博士后

执行校内副教授待遇,优秀博士后税前年收入可达4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符合政策规定的博士后可以参加学校职称评审;考核合格出站即刻办理入编手续,留校工作;出站达到A、B类考核标准的博士后,学校补发相应待遇。

(2)全职博士后

A类、B类、C类博士后税前年收入不低于30、25、18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分别为10、10、6万元;符合政策规定的博士后可以参加学校职称评审,享受校内职工同等待遇。

同时招收企业博士后、在职博士后、联合培养博士后。

三、招聘岗位

各岗位具体应聘条件及待遇,可联系用人单位和人事处进行详细了解,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河南工业大学2024年公开招聘人才计划表(博士)

学院

专业

联系人

粮油食品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生物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发酵工程,化学工程,农业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生物与医药,食品加工与安全,流体力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微生物学等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885018623717761
招聘邮箱:lkl@haut.edu.cn

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

食品科学工程、生物工程、生物与医药、农业工程、物流管理与工程、电子信息等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885018623717761
招聘邮箱:lkl@haut.edu.cn

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车辆工程等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8628
招聘邮箱:wulan@hau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含智能建造相关方向)、建筑学、工程管理(含信息、法律、经济等相关专业)、力学、能源动力、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

联系人:丁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8268
招聘邮箱:tjzp@haut.edu.cn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与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等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7058
招聘邮箱:zpxx@haut.edu.cn

406358807@qq.com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等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0583
招聘邮箱:aidata@haut.edu.cn

zp_aibigdata@126.com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学工程、应用化学等

联系人:武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9168
招聘邮箱:ww@haut.edu.cn

环境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等

联系人:万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32118623718015
招聘邮箱:djwan@haut.edu.cn

生物工程学院

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畜牧学、发酵工程、生物化工、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

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512
招聘邮箱:hys308@126.com;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凝聚态物理(超硬材料合成和工具相关方向)等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1018
招聘邮箱:zhangtaoqi@haut.edu.cn

电气工程学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8669

18623719557(请先短信联系)
招聘邮箱:wucaizhang@haut.edu.cn

管理学院

信息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物流工程与管理、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审计等

联系人:穆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937
招聘邮箱:glxy@haut.edu.cn

经济贸易

学院

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数字经济,统计学,农业经济管理,金融学,数量经济学,金融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财政学,会计学等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696
招聘邮箱:13838332086@126.com

外语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含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翻译学;区域国别学;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或与外语教育相关专业]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方式:13673646680

0371-677567960371-67756165
招聘邮箱:felisha888@163.com

wyxydzb@haut.edu.cn

理学院

物理学(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等)、天文学(天体物理、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地球物理学(固体地球物理学、空间物理学)、光学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光电信息工程);数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统计学(数理统计、应用统计、经济统计、数据科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等)

联系人:侯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901
招聘邮箱:slx@haut.edu.cn

设计艺术学院/
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

设计学(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向)、机械工程(工业设计方向)等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8307
招聘邮箱:art@haut.edu.cn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等相关专业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9190
招聘邮箱:13526691419@126.com

法学院

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等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9596
招聘邮箱:zhangdaoxulaw@126.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

联系人:李老师、赵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6160371-67756350
招聘邮箱:691809540@qq.com

体育学院

体育学等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167
招聘邮箱:tyxy@haut.edu.cn

前沿交叉科学与技术学院

有机化学、应用化学、药物化学等

联系人:贺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1683
招聘邮箱:caist2021@163.com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食品科学与工程、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分析化学等

联系人:安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26218623718066
招聘邮箱:anhongzhou@163.com

人文教育中心

文学、历史学、哲学、教育学等相关专业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9963

招聘邮箱:sunzhanli@haut.edu.cn

复杂性科学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数学、中医学、药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3152

招聘邮箱:amymailbox@ha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高等教育学、心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历史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或河南工业大学所开设的本科、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

联系人:曹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971

招聘邮箱:sxjyk@haut.edu.cn

学报编辑部

食品科学与工程,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生物工程,发酵工程,化学工程,农业工程,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加工与安全,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等

联系人:毕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9970

招聘邮箱:bi-xq@163.com

信息化管理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子信息等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2990

招聘邮箱:xxhzx@haut.edu.cn

高等教育研究所

教育学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18623717636

招聘邮箱:fzghc@haut.edu.cn

四、备注

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依托我校申报国家各类人才计划。

上述各类人才待遇,仅限于全职引进的人才。对于柔性引进的人才,学校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按照双方协议约定确定相应类型和待遇。

未尽事宜,按照《河南工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河工大政人〔2021〕18号)《河南工业大学博士人才分类引进办法》(河工大政人〔2023〕5号)和规定执行。

联系人:周老师(博士)  陈老师(博士后)

联系方式:0371-67756896(博士)   0371-67756895(博士后)

联系邮箱:rsk@haut.edu.cn(博士)   rscbgb@haut.edu.cn(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