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的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3-03 12:5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做好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根据《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要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重点选派国内发展薄弱、与国际水平有较大差距的艺术类专业,对交互设计、时尚设计、体验设计、信息设计、服务设计等新兴设计类专业或交叉学科优先支持。2022年选派规模留学基金委将另行公布。

二、选派类别、留学期限及资助期限

1.访问学者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12-24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3-12个月。

访问学者、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通过国内推选单位的国外合作渠道或个人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少量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学费资助人数原则上不高于项目年度选派计划的10%。自2023年起,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再提供学费资助。

四、候选材料重点考察内容

1.申请人是否满足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申请材料是否完备、是否符合各项材料具体要求等;

2.申请人综合素质。包括申请人的专业基础、教学科研成果、经历及能力、综合表现、国际交流能力(含外语水平)和发展潜力等;

3.出国留学必要性和学习计划的可行性;

4.所在单位的推荐意见及申请材料的准备情况等。

材料审核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中任何一个环节未通过,均不会被录取。

五、选拔办法

1.请各单位根据我校人才培养的整体要求,紧密结合骨干教师、优秀学生人才培养的需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派。

2.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六、申报流程及材料要求

申报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请各单位拟申报人员认真阅读相关附件要求,积极申报。学院普通教师需经院长、书记双签同意;在校职务是科级、处级的申请人,需所在学院党政领导审批同意后向学校组织部提交申请,获批后方可进行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申请,后续根据学校组织部规定执行出国留学任务。

申报人员确定申报项目后,须按项目规定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可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98)进行查询。请申请人于3月28日17:00前将签字盖章后的《河南工业大学公派留学申请表》、《河南工业大学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及相关纸质申请材料各2份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A20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208chengkai@haut.edu.cn。

联系人:程老师 6775605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3月3日

(责任编辑: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