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报团中央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2021-09-03 14:3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力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我校将继续开展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现将2020年度推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转发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

二、奖学金设置

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10000元奖学金。河南可推荐1名候选人。

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50名,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河南可推荐89名候选人。

三、报名条件

1.截至2021年暑假前,在学的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优先;

3.在投身乡村振兴、防汛救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报到、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年度不少于20小时,在校园媒体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并取得一定反响,在当代大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

4.奖学金分为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基层建功等9个类别。其中,基层建功类优先推荐参与社区报到、基层就业等方面工作的优秀学生,单列名额200个,由西部地区省级团委统筹分配,由相关县级团委提出意见后经所在学校团委推荐,不占学校团委指标。

四、名额分配

各学院团委可推荐1名人选。

五、工作安排

本次推报工作分院级、校级两个层面实施。

1.院级推荐(2021年9月13日前):院团委相关负责人报送本院奖学金候选人至校团委。

2.学校评审(2021年9月20日前):校团委负责本校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复评和推荐工作。学校推荐的候选人需经过校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六、典型宣传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为进一步激励更多新时代青年践行自强精神,本年度活动组委会将在往年活动宣传报道的基础上,重点做好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的事迹传播,以他们为主人公制作拍摄有代表性的短视频产品,通过“共青团中央”、“学校共青团”、“中华全国学联”等各平台官方媒体号、中国青年报社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所属的全媒体平台以及其他社会媒体等进行传播推广,充分发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在新时代青年群体中的榜样引领作用。同时,团省委、高校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对奖学金获得者的事迹宣传。

七、报送材料及其他事项

1.各学院团组织应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学院各个环节的工作。

2.请各学院团委于2021年9月13日前将评议结果及材料报送至校团委(邮件主题请注明自强之星候选人——学院名,附件发送word版本)。报送的材料应包括:推荐名单汇总表、个人报名表(须注明事迹类别)和推荐材料(2000字左右)及相关宣传资料(包括照片、样报、样刊、网络截屏等)。

邮箱:tw@haut.edu.cn

联系人:宋 菲

联系电话:67756362

共青团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日

附件:

1.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
   2.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


(责任编辑:梁艳)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