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倡议书

来源:宣传部 2020-04-03 16:0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倡导“文明餐桌 公筷行动”是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有效措施,为此我们倡议:

一、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响应“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认真践行“文明用餐”要求,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主动截断病菌病毒传播的途径,带头树立良好用餐习惯。

二、带头推行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从我做起,养成使用公筷的好习惯。自觉使用公筷夹菜,按需取食,杜绝浪费。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加强餐具的消毒管理,鼓励用餐人员自带餐具,落实错时错峰就餐规定。

三、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实践者。使用公筷,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广大师生员工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做到聚餐用公筷、夹菜用公筷、主动用公筷,使公筷成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常客”,让使用公筷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四、广泛推广宣传,做文明餐桌的引导者。各单位要围绕“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宣传主题,在本单位的宣传栏、广告牌、LED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通过标语、海报、餐桌提示牌等方式,加强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提倡各单位通过创作“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努力营造使用公筷的浓厚宣传氛围。

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改变旧习、减少病扰。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倡导用餐新风尚、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日


(责任编辑:包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