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VPN服务升级及对接统一认证公告

来源: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02-12 21:22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为应对疫情,方便广大师生用户在校外使用校园网内网应用和各类资源,我校VPN服务于近期完成了一次技术升级,并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了对接,实现了全校师生免申请使用VPN服务。现将有关服务事项公告如下:

1.未开通过VPN帐号的用户,无需再进行申请,可直接使用统一认证的帐号密码登录VPN。如忘记密码,可通过服务门户或移动门户的忘记密码功能自行重设。

2.已开通过VPN帐号的用户,仍使用原VPN帐号密码登录。如希望合并账号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登录,或忘记了VPN账号的密码,均可向管理员反映处理。

3.VPN服务是用于从校外访问校园网内网应用的服务,登录后相当于进入到学校内网环境,因此师生用户使用VPN服务时应注意维护网络安全和个人隐私,并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

4.统一认证账号是用于登录校内各应用系统的统一账号,该账号均实名对应师生个人,用户须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并对该账号的网络行为负责,不要借给他人使用。

如使用中遇到问题,学生可通过“学校主页——网络服务——在线报修”功能反馈问题。教职工可加入工大网络服务教师qq群1050884822交流或咨询。也可电话联系信息化管理中心韩老师(67756352、18623716901)、隋老师(67756235、18623718803)处理。

VPN服务网址https://vpn.haut.edu.cn (学校主页——VPN服务

附:河南工业大学VPN服务使用说明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年2月12日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