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高工委、教育厅 2020-02-02 18:2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打好此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攻坚战,确保广大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防治信心。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冷静应对,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必要时可寻求心理援助。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二、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均衡饮食,充足睡眠、适量运动,保持乐观心态。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室内经常通风换气。学习健康防病知识,引导家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少接触活禽,不吃野味,降低患病风险。尽量不要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如需外出自觉佩戴口罩。

三、加强防控诊治。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就近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向当地指定机构报告,主动做好隔离、追踪和排查工作,同时向所在学校及时报告情况。近期接触过湖北人员、有湖北经历、与确诊为新型肺炎患者接触的师生,抓紧主动向当地指定机构报告。

四、服从统一管理。假期留校、实习及其他不在家人身边的师生支持理解并配合学校、所在地区及单位的统一管理,保持通讯畅通,与亲人朋友保持密切联系。

五、合理安排假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教师不得组织、参与、举办各类培训班、补习班,学生自觉抵制补课、培训、综合实践等各类集体活动。树立“停课不停学”理念,教育厅正在制定相关方案,教师也要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并做好答疑指导,心理健康教师及时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学生利用网上课程,合理安排学习,注意劳逸结合。

六、关注开学安排。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推迟开学,开学时间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不要提前到校。需离豫返校的师生开学前主动与学校联系,确定开学时间后再行返校。

你身之所在,即我心之所系;你若安然,我便静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人是局外人,让我们携起手来,消除恐慌、放下焦虑、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打赢疫情阻击战!

祝全省所有老师、同学身体康健,一切安好!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20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包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