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下半年选派教师参加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的通知

来源: 2019-09-12 15:3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校内各单位:

为加大我校教师队伍国际化培养力度,快速提升教师的英语水平并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打好基础,学校决定选派教师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强化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的实际英语运用能力,使学员具备撰写英文学术论文、出国进修访学、出席外事活动及国际学术交流的外语应用能力。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定点培训部的公派出国人员全国统一考试,达到公派出国的外语水平要求。

二、培训对象

我校计划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等各类资助项目的教师:

(一)近两年准备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和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项目的人员;

(二)其他需要由国家或学校资助公派出国的人员;

(三)申报人员若从事共青团或学生工作,须先向学工部申请;科级、处级干部须先向党委组织部申请,批准后可进行报名。

下列人员不再参加此培训:

(一)已被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项目录取者;

(二)PETS5考试成绩在有效期内(成绩两年内有效):总成绩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成绩18分(含)以上,口试成绩3分(含)以上者;

(三)近十年内曾在英语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四)曾参加过此培训班获结业证书在有效期内(结业证书两年内有效);

(五)具有本科及以上英语专业学历。

三、培训安排及要求

(一)培训机构由个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自行联系,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单位同意后,派出前与学校签订出国留学英语培训协议。

(二)结业时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英语考试,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合格证书。

(三)由于在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项目时须取得国外学校邀请函,因此,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培训的同时需积极联系国外学校,以便能在正式申报项目之前获得邀请函。

(四)请各位申报人员及时协调自己的工作安排,保证外语培训班的出勤率,以免因缺课过多无法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英语考试。

四、相关费用说明

对于取得出国留学英语培训考试合格证的老师,培训费由学校报销,其他费用自理。培训费由个人先行垫付,待取得出国留学英语培训考试合格证后,公派出国留学前予以报销。

五、报名时间

请各位老师根据上述情况提前安排好教学科研工作,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填写《河南工业大学2019年出国外语培训申请表》及《河南工业大学2019年出国外语培训报名汇总表》。请各单位于9月27日前将汇总后的上述材料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A306-2,电子版发送师资科邮箱rscszk@vip.163.com

联系电话:67756898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