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 2019-07-06 09:21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暑假前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同学们渡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现就做好放假前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在放前后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将以下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一位学生。

1.学生本人要将假期活动安排及时通知家长,取得家长同意,并告知辅导员或(导师)班主任。

2.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外出时不得无证驾驶,不要乘坐无证、无照及超载的交通工具,不要到地势险峻、安全措施不利和社会治安复杂的地方;要注意防盗,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要讲究卫生,注意饮食安全。

3.利用假期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

4.强化注意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转发不明、不实信息;不要将姓名、家庭住址、学校名称或电话号码、照片等提供到聊天室或公共讨论区等;对暗示、挑衅、威胁等电话和信息不予理会,防止网络诈骗;有人以赠送钱物等为理由,提出赴约或登门拜访时,应以适当的方式拒绝。

5.提醒学生在与陌生人交往时要提高警惕,严禁参加传销、非法宗教活动、有害气功组织等活动。遇有突发事件要就近报警,并及时与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二、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

1、放假前后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后勤集团进行宿舍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2、各学院要配合后勤集团做好留校学生的登记与管理和服务工作。

3、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禁止学生私自留宿外来人员,坚决杜绝学生在宿舍内生火做饭、违章用电等不安全行为。

三、暑假期间,除了按照学校计划组织的学生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外,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单位和人不得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
四、各学院要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状况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二〇一九年七月六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