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2019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申报通知

来源:人事处 2019-06-27 17:05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单位:

为贯彻《河南工业大学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校党发〔2013〕26号),深入实施“2529人才建设工程”,加快中青年教师培养步伐,快速提高青年骨干教师的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选拔一批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青年人才。根据《河南工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2019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条件见《河南工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实施办法》,非教学单位人员到学科所在学院报名,目前正在承担其他校级基金或支持计划资助而尚未结项的暂不得申请。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教高〔2016〕403号)文件规定,凡申报“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的,必须为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培育对象。

二、考核要求

学校将与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资助对象签订目标责任书,资助期满严格按照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资助期满,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一)教学方面

1、资助期内每学年为本学科本科生开设1门以上的核心课程,每学年开设学术专题讲座1~2次。

2、资助期内获得教学质量考评优秀1次或校级以上教学大奖赛二等奖以上1次。

(二)科研方面

在资助期内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若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支持下取得的成果同时有其他校级项目或经费资助,则该成果在考核时不予计入):

1、申请人获得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支持。

2、以河南工业大学为依托单位主持(排名第一)获得国家级教研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863;973;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软科学,国家级本科质量工程或教研项目)一项。

3、以河南工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申请人为第一作者发表被SCI、SSCI、CSSCI等收录的高水平论文,且达到如下标准:

理工类: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以上,其中1区论文1篇或2区论文2篇或3区以上论文3篇。

文科类:在本学科一级期刊及CSSCI、S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以上,其中SSCI论文2篇或一级期刊论文3篇以上(一级期刊指省教育厅社科处提供的权威核心期刊)。

(三)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

每年培养或协助指导硕士研究生1-2名,作为学科团队的主要成员,积极参与本学科方向的学科建设、梯队建设。

三、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

(一)请于7月2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至人事处师资科(办公楼A306-2),电子版发送师资科邮箱rscszk@vip.163.com,逾期不报,视为放弃推荐资格。

(二)材料整理要求

1、《河南工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申请书》纸质版2份。

2、申请人的身份证、学位证、任职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须同时提供原件,原件审验后退回)。

3、申请人代表性教学科研成果(包括项目、论文、专著、获奖情况等)复印件(须同时提供原件,原件审验后退回)。

4、《河南工业大学2019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申报汇总表》纸质版1份,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由学院单独报送纸质版及电子版,汇总表按照推荐顺序排列,不得有并列 。

5、申请书单独装订,第2、3条中资格证书、教学科研成果复印件按照申请书填写顺序排列作为附件材料提交(不需装订)。

6、申报材料中的科研项目、论文、获奖情况均须标明主持人或参加人的顺序,论文若被收录的需附收录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学院审验后加盖学院公章。

7、上报材料要用厚牛皮纸袋分装,并将《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两面。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联系电话:67756898

人事处

2019年6月27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