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河南工业大学第五届“魅力化学”实验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校团委 2019-04-19 11:2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为调动我校大学生对化学和化学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化学实验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第五届“魅力化学”实验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 河南工业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一、主题

化彩纷呈 魅力无穷

二、参赛内容及对象

本次专业竞赛内容包括化学基本知识、实验操作知识以及实验室安全等,凡我校开设化学及化学实验课程的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各专业学生全部参加。

三、报名办法

1、报名办法

参赛者从网上下载报名表(见附件1),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报名,其他学院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报名表填写完毕后以学院为单位交到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团委(9218),电子版发送至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团委邮箱hxhgtw@haut.edu.cn

2、报名截至时间:4月29日,比赛时间详见化学实验知识竞赛实施方案(见附件2)。

3、地点: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团委,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7756715。

四、竞赛形式与要求

竞赛分为和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为笔试,决赛为现场竞答和实验操作。

第一阶段预赛为笔试,笔试采用百分制,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实验操作知识、实验室安全知识,形式为选择题。

在笔试中成绩优异的学生进入第二阶段决赛,并以学院为单位组成3人的队伍参加团队综合竞赛,以现场竞答和实验操作的方式进行,具体形式详见化学实验知识竞赛实施方案(见附件2)。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单项奖设立情况如下:

一等奖一支团队(奖品及证书)

二等奖两支团队(奖品及证书)

三等奖三支团队(奖品及证书)

优秀组织奖以学院为单位进行颁奖。

附件1:河南工业大学第五届“魅力化学”实验知识竞赛报名表

附件2:河南工业大学第五届“魅力化学”实验知识竞赛实施方案

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

河南工业大学团委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2019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