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制修订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2019-01-28 09:1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校内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加强标准引领,助力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制修订工作,接国家粮食和物质储备局通知,2019年度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的公开征集工作现已开始。为配合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紧紧围绕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战略、粮食安全战略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际,提高国家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水平,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粮食和物资储备标准体系。

二、申报重点

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标准立项机制,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抓紧健全安全底线标准、质量标准和管理标准。

突出绿色优质、营养健康。加大对健康谷物、健康油脂、绿色粮油等重点标准的研究力度。加强杂粮、杂豆等传统特色粮油产品标准制修订。同时,注重在绿色仓储、现代物流、收购验质仪器化、快速检验方法、新型粮食机械制造等领域加强标准创新,完善标准结构。

突出生产安全、管理效率。坚持安全底线和问题导向,结合当前物资储备技术发展中最通用、最关键、最迫切的需求,重点开展一批物资储备技术、安全操作规程及物流运输标准研究。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的立项建议应当具备扎实的前期科研基础,主要内容科学合理,在行业内普遍得到认可,标准制修订时机成熟。要按照规定的格式报送申报材料(含纸质和电子版),包括项目建议书、标准草案,国家强制性标准需填写预研报告(详见附件2~5)。

(二)各申报人要严格按照《标准化法》确定标准属性,不得与已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重复、交叉或矛盾。对没有完成2016年以前(含2016年)批准下达的立项计划承担单位,原则上2019年不得再申报新的项目。

(三)本次标准修制订具体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原粮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武汉轻工大学)、粮食储藏及流通分技术委员会(河南工业大学)、粮油机械分技术委员会(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分管领域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见附件1)。

(四)申报材料于2月24日上午以学院为单位一式一份含电子版统一报送至科技处B425房间(汇总表见附件6),经学校审查遴选后统一按领域进行推荐。


科技处
2019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