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第六届“学航--勤学杯”数学竞赛通知

来源:理学院 2018-04-04 09:49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以“狠抓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发展质量”为主题,以“强化能力、落实工程、提升质量”为主线,以更新观念、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河南工业大学第六届“学航--勤学杯”数学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工业大学校团委、教务处和理学院主办,数学系数学课程建设与改革课题组承办,求是学社协会协办。在全校举办数学竞赛活动,其目的有以下几个方面:1、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数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掘喜欢数学、有数学天赋的学生;2、为参加全国及河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队员,为研究生的选拔提供一个可参考的成绩;3、为进一步推动第二课堂开展和数学教学质量的提高。

一、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任:梁朗 张宏伟 邹凤羽

副主任:胡继云 焦万堂 车愔

二、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1、参加范围: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在校学生(包括本、专科及研究生)都可参加本次数学竞赛活动。

2、竞赛办法:

(1)报名办法:凡参加竞赛者建议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学习委员将本班报名名单发送到3516792087@qq.com,或者学生直接报名发送到3516792087@qq.com,或者线下现场报名,名额不限。

(2)报名时间:4月26日截止;咨询地点:6356,电话:67756505;联系人:慕老师。第六届“学航--勤学杯”数学竞赛QQ群:667183604

(3)竞赛内容:非数学专业试卷内容包括《高等数学》90%,《线性代数》10%。数学专业试卷内容包括《数学分析》约占70%,《高等代数》约占30%。

(4)竞赛形式:闭卷考试,时间暂定为5月6日(星期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学校主页和第六届“学航--勤学杯”数学竞赛QQ群)。

3、评奖方法:对参加本次竞赛的学生进行奖励,为了鼓励一年级学生和考研的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评奖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一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分开评奖的办法,依据卷面成绩按参加人数比例分别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本次奖励计入学生创新学分,颁发学校的获奖证书,并在组织选拔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时优先考虑。

附件:河南工业大学“勤学杯”数学竞赛报名表


河南工业大学校团委教务处理学院
2018年4月4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