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大要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彭绍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人事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邹曙光 审核/孙大为 2021-09-18 18:46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孙大为 分类

9月18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湖南大学)副主任,长江学者彭绍亮特聘教授在D204会议室作了关于“基于区块链和联邦学习的生物大数据分享和智能挖掘”的学术报告,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高志刚、校长李成伟、校人事处处长曹利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芳和院长邓淼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杨铁军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庆辉主持。

彭绍亮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软硬件资源,随后引入医疗大数据电子病历和医学影像的信息挖掘,深入介绍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区块链历史与技术原理、区块链与价值互联网建设的关系以及区块链可信数据平台的构建,并对区块链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彭绍亮教授以实际需求为方向,将区块链的应用与实际结合,在科研中解决问题的思路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会后,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高志刚、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亲切会见了彭绍亮教授,对他莅临学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彭绍亮教授在高水平平台建设、交叉学科研究、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责任编辑:王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