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备份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来源: 2017-08-10 22:21 浏览:

招生工作概况


河南工业大学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学校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69个本科专业。其中,3个国家级卓越计划专业、16个省级名牌和特色专业、6个双学位专业,8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是我校人才培养的主体,每年招收本专科生、研究生约9000名。我校还开展面向社会的成人继续教育、网络远程教育;面向行业开展生产管理、业务技能、职业资格培训;面向世界各国开展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项目交流、援外培训等。

相关链接:本专科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  MBA招生  继续教育招生  来华留学招生


就业创业工作概况


学校整体就业率连年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连续荣获“河南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就业50强)。在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成绩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一。

建校以来,累计为国家输送了20余万名毕业生,许多人已成为各条战线的科技骨干和行业中坚,有大型企业高管,有省市优秀领导干部,有知名专家和学术权威。在粮油食品专业领域,凡是有粮食企业的地方就有河南工大人;在磨料磨具与超硬材料专业领域,技术骨干基本上都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

相关链接:就业网   校友网  创业园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