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化场所 >> 正文

校园《水舞台》

来源: 文/赵学敬 2020-05-16 22:32 浏览:

问其校园《水舞台》,不少人还真的答不上来,这是因为:其一,常从背后路过,面目无法看清;其二,远处瞟望,也是朦朦胧胧;其三,看景来去匆匆,无心过问啥名啥姓。

其实啊,《水舞台》不在天边,就在你的眼前。

莲湖说,它是自己的伙伴,朝西渴望着图书馆高楼,向南对着新闻学院的镜头,东临一条上课路,艺术学院就在不远处。看来,“舞台”与“艺术”一心,也对“求知”热忱。

《水舞台》湖边落座,有感水上停泊;倒影水中,如是“潜艇”定格。大概这一原因吧,这个舞台好像因水而生,因水得姓。

舞池偏中,圆月落地一般,等待着舞蹈翩翩;阅台,三个半环梯田样,兜着左右及后边,让观赏者坐有层次,看也亮眼。场面是露天的,像把“太师椅”放在湖边,规模虽说小些,也能容下一个或两个班。奇怪的是,它没有多的业务,只有好听的名片。换句话说,景观犹在,舞者却很少光临,有点名不符实之感。

然而,《水舞台》仅是稍逊风骚,没有大伤元气,仍是初心不变,舞魂飘飘。它欢迎歌舞者演出,喜欢学子们这里亮嗓,更宽容散客的“驾到”,包括闲坐者,聊天者,留影者,读书者,还有谈情说爱者,不管谁来,都有好位置,心里乐陶陶。你看,拍出的影不是吴刚,便是嫦娥,绝对的“月中秀美”个人照;若是团队活动或集体合影,《水舞台》则由配角变主角,又是绝对的“众星捧月”情调。

别看《水舞台》小不惊人,却是师生们的“心景”,走进它,亲近它,深深地恋着它,把情和爱留给它……

路过《水舞台》多了,谁都成了雁,雁过留声有诗篇:

近水舞台一景观,湖似水袖尘不染。
月亮宝地有圆缺,各显其能是八仙。
莲湖放大变成海,舞台下海成龙船。
男女学子齐摇橹,复兴梦里上彼岸。

我想,《水舞台》有如此的颜值和内秀,一定会厚积薄发,出彩依旧!

写于2020.02.14

点击在地图上显示水舞台位置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