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2015)

来源: 2019-03-07 11:39 浏览:

2015年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

   1月
   
   1月
   学校卞科教授入选2014年粮食经济十大人物。
   
   1月7日
   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大河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院企合作。
   
   1月
   学校谷秀娟教授入选河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五批“四个一批”理论类人才。
   
   1月
   学校在河南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1月
   学校李晓云副教授入选第一批河南省青年文化英才。
   
   1月10日
   学校荣获 “2013-2014年度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称号。
   
   1月
   学校荣获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1月
   学校档案馆被评为河南省档案学会2014年度工作先进单位。
   
   1月
   加拿大国际谷物研究院(CIGI)东方食品专家一行5人来学校进行访问考察和技术交流。
   
   1月19日
   2014年度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学校有9项成果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1月
   学校获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及省级教学团队1支。

   1月22日
   学校被授予“2014年河南省科技统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月
   
   2月2日
   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在第二十三次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上,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2月
   学校张元教授、卞科教授获首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3月
   
   3月9日
   学校承办2015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仓储机电设备业务培训班。这是学校承接的第一个仓储机电设备业务培训班。
   
   3月
   学校被郑州市人民政府命名为“郑州市园林单位”,这是学校园林绿化工作首次获此殊荣。
   
   3月
   新闻与传播学院吴文瀚教授被评为第七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
   
   3月
   化学化工学院谢文磊教授入选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能源”领域榜单。
   
   3月17日
   广州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劲与广州粮食集团董事长张文生等一行6人到访学校,学校举行了与广州粮食集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3月
   在全省教育系统201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评选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级材料1班荣获“河南省文明班级”荣誉称号,理学院孙会霞教授荣获“河南省文明教师”荣誉称号,3名学生获“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3月
  学校工会获2014年度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先进工会组织”、“财务工作先进单位”, 教务处获“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李科、晏玉珍、张振炬3位同志获“优秀工会工作者”,刘娜获“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3月18日
   贵州省贵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忠等一行13人到学校参观考察,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3月
   在2014年河南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学校选送的《妈,保重》、《同伙》,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广播电视学专业2011级陈飞同学获最佳导演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3月24日
   学校谷物资源转化与利用河南省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验收。
   
   3月25日
   由河南省公安厅国保总队李建华处长为组长的省维稳安保考核组一行三人莅临学校,对学校维稳安保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3月25日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理学院为改革试点单位。
   
   3月
   学校获评2014年度郑州市中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公共单位”。
   
   3月
   学校再次荣获2014年度“河南省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
   
   3月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联合发布公告,由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创达管理工程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粮食平房仓设计规范》正式发布。
   
   3月27日
   学校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
   
   
   4月
   4月
   学校入选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试点高校。
   
   4月
   学校推荐选送的案例《与公益结伴  与道德同行》(中英国际学院)获河南省高校道德讲堂优秀案例二等奖。
   
   4月9-10日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4月10日
   美国威斯康辛州大学麦迪孙总校的涂尚教授(Dr.Francois Victor Tochon)做客“工大讲坛”。
   
   4月11日
   “河南省2015年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对接洽谈活动”在学校举行。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艳玲,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盛道、副厅长李甄,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等领导出席活动。
   
   4月13日
   学校召开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竣工验收会议。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副司长谭本刚、河南省发改委高新处处长魏明旭、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繁士等领导出席会议。
   
   4月16日
   韩国朝鲜大学国际交流部部长奇弘相等一行三人来学校访问。
   
   4月17日
   韩国首尔大学教授李承宰(LEE, Seungjae)教授到学校讲学。
   
   4月17日
   学校首个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汤阴县产业集聚区举行。
   
   4月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与奥鹏教育合作的河南工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在线学习平台正式运行。
   
   4月20日
   学校和哈尔滨市粮食局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展粮食行业培训工作”的框架协议。
   
   4月23-24日
   学校召开第9届田径运动会。粮油食品学院获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化学化工学院获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4月24日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等一行7人到学校考察调研。
   
   4月24日
   学校召开计算化学学术研讨会。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卡尔加里大学教授、国际理论和计算化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Dennis R?Salahub教授,加拿大康哥迪亚大学分子模拟研究中心主任、北美地区著名的理论和化学计算科学家Gilles H?Peslherbe教授参加会议。
   
   4月24日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Dennis R?Salahub、李兴华、郑学玲受聘学校省级特聘(讲座)教授 。
   
   4月29日
   学校被授予“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称号。
   
   5月
   5月
   梁朗获2014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土木建筑学院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科技服务团队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管理学院团委获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301团支部获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王迪获评“河南省优秀团干部”,2名学生获评“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5月
   粮油食品学院陆启玉教授入选201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5月9-10日
   在第六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学校土木建筑学院代表队获全能二等奖和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建设工程VR仿真模拟等7个专项奖。
   
   5月9-10日
   河南省第六届高校象棋联赛在学校举办,学校获团体第三名。
   
   5月10日
   在2015年河南省健美健身锦标赛暨全国健美健身锦标赛河南选拔赛中,学校健美操队获河南省健美健身锦标赛大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5月10日
   学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张元教授主持会议。
   
   5月
   学校参评的《鸟麦抗白粉病基因PmNM的遗传分析和分子作图》等7篇学位论文全部获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5月
   学校大学生创业园正式开园 ,39个项目首批入驻。
   
   5月
   学校被评为2014年度河南省公安厅和郑州市公安局“高校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
   
   5月
   学校荣获“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先进单位”、“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优秀参建单位”称号。
   
   5月22日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喻新安教授莅临学校“名家讲坛”,为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建设高成长性服务业大省 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精彩报告。
   
   5月26日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会议。
   
   5月26-28日
   以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毅教授为组长的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视察组,对学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专业教育评估。
   
   5月27-29日
   以全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曹亮功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为组长的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评估组,对学校建筑学专业进行专业教育评估。
   
   5月29日
   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5月
   学校获2013-2014年度全省资助工作绩效评估“优秀”。
   
   5月29-30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委员会正式通知,学校通过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
   
   6月
   
   6月
   河南省遴选首批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学校谢文磊教授入选。
   
   6月4-6日
   由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担任组长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学校,对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6月4-6日
   第十二届河南省“挑战杯”终审决赛落幕,学校喜获“优胜杯”。
   
   6月14日
   河南省各地市12所重点中学的校长齐聚学校,参加河南工业大学第三届中学校长联谊会。
   
   6月15日
   科技部农村司司长马连芳、副司长侯立宏、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代民等一行6人,到学校考察指导工作。
   
   6月15日
   学校与加拿大国际谷物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
   
   6月16日
   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6月19日
   郑州市创业孵化基地评审专家组莅临学校实地考察。
   
   6月19日
   2014年“镜头中的三下乡”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金种子社会实践团”获得“好团队”奖,范新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毛帅楠同学获得“好通讯员”奖。学校新传通讯社正式成为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高校通讯员站并授牌。
   
   6月
   学校曾长女、张庆辉、杨茂、靳义亭4位教授获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6月26日
   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学校和郑州市人社局等单位承办的2015年全民创业项目推介示范店和优秀创业项目表彰暨创业孵化园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授牌活动在学校举行。
   
   6月26日
   学校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达到8项,再创历史新高。
   
   6月30日
   学校召开粮食储藏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来自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等7家协同单位的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6月30日
   学校志愿者团队在全国2015年度“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中有4个项目团队获得资助,占全省一半名额。
   
   7月
   7月1日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暨第四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7月
   在首届“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华中赛区大赛中,学校图书馆选送的《诗书作伴,放歌青春——5.20执书我爱系列活动》案例获一等奖。
   
   7月7日
   学校在2015中国河南—美国区域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7月
   学校开展2014年度暨第一届河南工业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王萌等10人获“辅导员年度人物”,王鹏等10人获“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7月    
   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中,学校选送的5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同时获优秀组织奖。
   
   7月16-17日
   学校组织召开中国粮油学会信息与自动化分会会员大会。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分会会长、学校校长张元等出席会议。
   
   7月20-21日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创新大赛中,学校获机械类建模二等奖3项、尺规绘图二等奖1项。
   
   7月31日
   学校“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8月
   
   8月4日至9日
   在2015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学校勇夺6金2银 。
   
   8月15日
   学校千人签字条幅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
   
   8月19日
   学校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开封市兰考县举行。
   
   8月
   在2014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中,校团委书记梁朗撰写的研究论文《从“一体两翼”到“一心双圆”:高校团学系统的第二次重构――基于耗散结构理论的演进》荣获二等奖。
   
   8月
   学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第6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8月25日
    学校教师范量荣获2015年“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8月30日
   河南工业大学第二次团代会暨第三次学代会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宏琳出席大会。
   
   8月
   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中,学校参加的21位教师获得奖励21个,其中赵玉娟老师荣获全省唯一的特等奖,其余为一等奖9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3个。
   
   8月
   卞科教授当选2015年河南“中原学者”,是学校首位获此殊荣者。
   
   9月
   9月
   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被九三学社中央表彰为2011-2015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9月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管理学院“亲果倾诚”创业团队获特等奖和最佳创业奖。
   
   9月
   学校教师在河南省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9月12-13日
   学校主办的“2015中国粮油食品加工创新技术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9月18日
   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组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年度复查。
   
   9月
   在2014年度省管本科高校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考核中,学校受到通报表扬。
   
   9月
   学校与台湾中原大学合作本科项目获教育部批复,获批的本科专业为物联网工程。
   
   9月29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吴文瀚教授入选“2016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
   
   10月
   
   10月9-11日
   在“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暨第六届施工管理沙盘大赛”总决赛中,土木建筑学院代表队获团体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10月
  学校申报的郑州予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6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评审,获得总额度为50万元的省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专项资金扶持。
   
   10月
   学校荣获2014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10月15-18日
   学校学报编辑部在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活动中获多项荣誉。吴成福获“河南省高校学报30年(1984-2014)突出贡献奖”,姚玮华获“首届河南省高校学报‘十佳’青年编辑”,4部论著被评为优秀编辑学论著。
   
   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河南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河南省粮食局副局长刘大贵,以及河南省农业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科技厅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0月16日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院长凯文教授等一行3人到访学校,共商合作交流事宜。
   
   10月20日
   《人民日报》第19版以《爱国,存在于点滴之间(青春热线?“今天,我们怎样爱国”①)》为题,对学校付立鑫同学进行报道。
   
   10月
   学校学子在2015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共有4个作品获得影视类、微电影类奖项。其中影视类二等奖2项、微电影类的二、三等奖各1项。
   
   10月23日
   学校健儿在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河南赛区比赛中夺得亚军。
   
   10月24日
   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等领导视察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建设。
   
   10月24-25日
   学校乒乓球代表队在河南省“华水杯”在郑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10月25日
   学校承办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首届“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河南省赛,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10月26日
   学校召开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履职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等参加报告会。
   
   10月
   学校获批2015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16项,获批资助总金额32万元。
   
   10月
   学校6位老师获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
   
   
   11月
   
   11月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下发文件,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在2014-2015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
   
   11月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课程教学团队”、生物工程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课程教学团队”获批2015、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立项。
   
   11月5日
   河南省第二届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高校“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在学校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幕。
   
   11月
   生物工程学院蔡静平教授主持的《食品微生物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红梅教授主持的《程序设计基础》、机电工程学院吴海宏教授主持的《材料成形工艺基础》获批2015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化学化工学院杨亮茹教授负责的《中级有机化学》获批2015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11月6日
   学校当选为第四届河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协会会长单位。
   
   11月8日
   在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作业观摩和评选中,土木建筑学院选送的教案获评优秀教案。
   
   11月10日
   学校李滨博士荣获2015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 。
   
   11月11日
   河南省纪委副书记汪中山等一行8人莅临学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11月11-13日
   学校9个专业接受2015年校内专业评估。
   
   11月
   学校“寻路”团队在 “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中,荣获全国十佳精品团队,是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
   
   11月
   学校获“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称号,并获得30万元的经费支持。
   
   11月12日
   中州大学校长毛杰一行来校考察。
   
   11月14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莅临学校,作“如何在科学研究中实现创新”的学术报告。
   
   11月20日
  在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学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并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以团体总分230分的成绩继续领跑河南省高校,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11月20日
   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调研组一行10人进驻学校,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11月25日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研究员为学校作了题为《大学战略规划思考》的专题报告。
   
   11月26日
   学校主办的河南首届研究生会高峰论坛在学校举行。
   
   11月26日
   2015年河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学校举行。
   
   11月28日
   由河南省科技厅主办的河南省“十三五”新材料创新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11月
   在“百蝶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中,管理学院代表队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全国一等奖,岳卫宏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1月
   在2015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校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13项、省级三等奖14项。
   
   11月30日
   台湾中原大学胡威志处长一行4人到访学校,这是学校与中原大学合作办学物联网工程正式获教育部批复后,台方首次来访。
   
   12月
   
   
   12月
   在ARM ST全国大学生智能设备创新大赛总决赛中,学校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取得第5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牛群峰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2月2日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大河书局首座校园书店--大河书吧开业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举行。学校校长张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薛德星等领导参加了开业仪式。
   
   12月
   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学校共有4个作品获得影视类、微电影类奖项。其中影视类二等奖2项、微电影类二、三等奖各1项。
   
   12月3日
   在中国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申报的“呵护残障儿童,互动释放童真”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并荣获银奖。
   
   12月
   学校获2015年度第三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项。
   
   12月
   学校王春秋和卢中升两名同学入选全国“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12月5-6日
   在SuperMap杯第十三届全国高校GIS大赛(云平台移动开发组)决赛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总排名第三。
   
   12月7日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创新事业部部长蔡佳麟部长一行三人到访学校。
   
   12月7-8日
   全国首届粮油储藏与物流标准化研讨会在学校召开,国家粮食局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陈玉忠、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总工王莉蓉,以及14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参加研讨。
   
   12月8日
   学校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
   
   12月
   根据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5-2016版),学校社科版学报再次被评为准核心期刊。
   
   12月9日
   河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高校评估验收专家组对学校试点工作进行验收。
   
   12月9日
   《河南日报》教育版以“河南工业大学精心打造国家援外品牌”为题,报道了学校特色培训工作。
   
   12月
   学校通过2015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以优异成绩居年度复查第一等次。
   
   12月
   学校9位教师获2015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
   
   12月11日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一行6人来学校考察交流。
   
   12月
   《河南工业大学章程》获河南省教育厅核准发布。
   
   12月
   学校“粮食产后安全及加工”学科群被确定为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的特色学科。
   
   12月
   学校团委荣获“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12月
   建筑学本科(五年制)专业已经接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正式通知,从2016届开始,本科毕业生的学位将由原来的工学学士学位,改授建筑学学士学位。
   
   12月
   在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中,学校外语学院朱冰玉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外语学院指导教师崔琦超获得指导教师三等奖。
   
   12月18日
   河南省法治智库正式建成,学校姜振颖教授和谭波副教授受聘为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聘期五年。
   
   12月18日
   学校与生茂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挂牌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并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12月19日
   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陈荣隆一行访问学校。
   
   12月19日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参加在学校举行的河南就业网开通仪式暨高校毕业生冬季双选会。
   
   12月
   学校学生微电影作品《爱笑的女孩》获团中央“优秀网络文化产品项目”立项资助,资助总金额4万元。
   
   12月
   学校获批2015年“全省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12月
   在第四届中国WTO模拟法庭辩论赛(简称China WTO MC2)中。法学院代表队作为中原地区唯一受邀队伍,获三等奖。
   
   12月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尚恒志教授被评为中华传媒人物并荣登《今传媒》 2015年第12期封面。
   
   12月21日
   网易河南与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12月25日
   学校基础实验实训中心主体工程如期封顶。
   
   12月25日
   以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正让为组长的省管高校专项督查组莅临学校,对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12月26日
   由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和学校共同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义勇军进行曲》唱响80周年”座谈会在学校举行。
   
   12月
   学校申请建立的“河南省复合污染治理研究院士工作站”,经河南省科技厅批准建站。
   
   12月27日
   全国高等教育工业设计专业教改研讨会走进高校活动在学校举行。
   
   12月
   在河南省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中,学校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成员、生物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程建分别荣获河南省“金牌志愿服务集体”和 “志愿服务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