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2014)

来源: 2019-03-07 11:38 浏览:

2014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

   1月
   
   1月3日
   首届中原“三古文化”活动新闻发布暨启动仪式在学校拉开帷幕。
   
   1月3-4日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3年河南省高校“校长杯”网球年度总决赛在学校体育训练中心举行。
   
   1月
   学校樊慧玲博士主持的《义务教育资源配置的绩效评估及优化:模型构建与经验分析》课题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国家青年课题立项,这是学校2010年以来获得的第三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1月8日
   济源市市委书记何雄、市长王宇燕率领济源市政府、企业考察交流团一行来学校考察。
   
   1月
   学校档案工作获“2013年度省直单位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检查优秀单位”、“2013年度河南省档案学会先进单位”两项表彰。
   
   1月11日
    王金水获评河南省文明教师。胡田旺、赵军阵获评河南省文明学生。
   
   1月14日
   由农业部、国务院学位办、相关高校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全国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题调研专家组一行十人来校调研。
   
   1月
   由学校王卫国教授主持完成的“JB/T 11690-2013双轴桨叶式饲料调质器、JB/T 11691-2013单轴桨叶式饲料调质器、JB/T 11692-2013 桨叶式饲料调质器试验方法等3项饲料行业标准获得批准发布。
   
   1月
   学校副校长屈凌波带队赴三门峡与中泰量仪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0日
   校工会主席李学雷代表学校,亲赴邓州市张村镇“台湾村”慰问高山族群众,并为“明德书屋”揭牌。
   
   1月
   学校志愿者工作站获评为2013年度全国优秀志愿者工作站。
   
   1月23日
   学校荣获201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9项,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1月28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看望无党派人士、原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周乃如教授。
   
   2月
   
   2月15-16日
   学校主持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传统粮食加工制品产业化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201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巡视员杨泽钊、调研员姜倩等应邀出席会议。
   
   2月
   学校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
   
   2月24日
   学校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梦?廉洁情”河南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2月26日
   学校接受河南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颁发的“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牌匾。
   
   2月26日
   英国交通规划学会会员张旭教授受聘学校交通工程专业首席专家。
   张旭,现任英国交通规划学会会员,在英中国工程师学会常务理事,国家外国专家局海外高层次文教重点引进专家,沙特阿拉伯工程委员会会员,英国工程物理研究委员会(EPSRC)数字化社会交通服务分会会员,沙特阿拉伯城乡建设部国际专家组成员,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首席专家,安徽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英国市政工程师协会(ICE)市政工程杂志编辑、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编委。
   
   2月26日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河南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河南省委高校纪工委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正厅级干部李功勋作了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对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动员和部署。
   
   2月28日
   学校粮食经济研究中心上报的“我省实施静动结合的粮食安全策略研究”研究成果遴选至《资政参考》,分送省委、省政府等部门参阅。
   
   2月
   学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 “省级文明单位”。学校已连续三届获评这一荣誉。
   
   3月
   
   3月
   学校14位教师获得2013年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一、二、三等奖。其中,胡乐乾、曹建莉、王殊、黄玮4位荣获“河南省技术标兵”称号。段慧子、俞兵、马艳芳等3位同志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3月3日
   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商学院院长、课程管理中心负责人Frank等一行3人来访中英国际学院。
   
   3月6日
   学校被授予“河南省2012—2013年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学校连续五次获此殊荣。
   
   3月9日
   学校粮油食品学院王若兰教授主编的《粮油储藏学》于2013年入选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3月11日
   台湾著名学者、政治活动家朱高正教授来学校作“从康德到朱熹:中西方文化视野之当下探寻与追问”讲座。
   
   3月12 -14日
   学校周媛老师获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3月18日
   荷兰龙公司(Holland Dragon Trading and Consultancy B.V.)总裁Merks博士等到生物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洽谈项目合作。
   
   3月
   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宣讲内容包括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2014年两会精神等。
   
   3月19日
   学校召开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19日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管高校党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布置校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3月20日
   《郑州晚报》报道学校后勤宿舍管理员李爱荣的感人事迹。大河网、腾讯大豫网等多家媒体转载。
   
   3月20日
   学校大三“老总” 柳威同学招聘学长,多家媒体报道其创业事迹。
   
   3月
   学校分析测试中心正式获得第三方检测的资质,获批5项产品和65个指标。
   
   3月
   学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物联网工程”、“交通工程”3个本科新专业获准设立,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4个。
   
   3月27日
   郑州大学副校长王宗敏教授应邀来到学校“研究生名家讲坛”,作题为“构建科教结合、充满活力的研究生教学管理体系”的报告。
   
   3月28日
   学校召开一届教代会六次会议,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力。
   
   3月28日
   学校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在由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中获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入围奖32项,孔雪清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设计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3月30日
   美国陶氏化学亚太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牛青山到学校讲学。
   
   4月
   
   4月1日
   《河南日报》第二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以“只有做实事,群众才会跟你走”为题,报道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霍清廉在南阳市上营村驻村近两年来带领当地百姓走上致富路的事迹。
   
   4月4日
   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代胜教授来学校作了题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4月
   学校再次被授予“中原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公共单位”。
   
   4月
   学校在“加强高校学生会建设及规范学生社团管理”试点方向上的实施方案获得团中央批准,成为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
   
   4月14日
   学校荣获多项河南省教育厅201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9人。
   
   4月
    河南省委宣传部下发文件,公布了全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名单,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晓云、吴文瀚入选。
   
   4月
    学校B04-S-406宿舍的刘晴晴、霍秀秀、王肖、路喜青四姐妹分别被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郑州大学四所211重点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4月
   河南电视台就玉米价格下跌问题,专访了我校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李铜山教授。
   
   4月17日
    由商务部主办,学校承办的“2014年非洲英语国家粮食储藏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5月14日结束。14名非洲老外来学校“取经” 学习粮食储藏技术。
   
   4月17日
    学校与中建七局举行校企合作研讨会及企业兼职教师聘任仪式,聘任中建七局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焦安亮为学校兼职教授,聘任中建七局17名高工为土木建筑学院企业兼职教师。
   
   4月19日
    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办,学校、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智联招聘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就业有‘位’来—河南省家庭贫困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在学校莲花街校区举行。
   
   4月19日
    由学校与郑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郑州市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对接洽谈活动”在学校莲花街校区隆重举行。
   
   4月
   由中储粮总公司主办、学校承办的2014年度《粮油储藏技术规范》贯标专题培训班分别于4月8-12日、4月21-25日分两期在郑州举办。
   
   4月22日
   学校召开2014年国防教育工作会议暨大学生预备役连成立大会。
   
   4月24日
   教育部长江学者马恒运教授来校作题为《中国四化同步的挑战:制度VS目标》的学术报告。
   
   4月25日
   学校荣获“2014值得推荐的20张河南教育名片”称号
   
   4月28日
   学校创新教学检查模式,与河南中鹤纯净粉业有限公司举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学校国家级产学研校外实践基地全面起航。
   
   4月
   学校当选全国传播学与网络新媒体专业本科教育联席会议副秘书长单位,是河南省唯一一个全国传播学与网络新媒体专业本科教育联席会议理事的高校。
   
   5月
   
   5月5日
   学校获得2013年度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 “节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已连续5年获此殊荣。
   
   5月5日
   河南卫视《聚焦中原》节目,以《发展大物流 形成大产业》为主题,针对河南省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系统采访了学校管理学院物流系主任王焰副教授。
   
   5月6日
    学校86届粮油储藏专业校友、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陈少伟一行来校招聘并作就业指导讲座。
   
   5月6日
   《河南日报》“大学生创业就业在基层”专栏先后报道了学校校友马忠义、李令剑的先进事迹。
   
   5月
   学校经济贸易学院团委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林秀元获“河南省模范团干部”称号;国际教育学院2011级学生、校学生会副主席郑翰同学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5月8日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密度泛函方法的奠基人Dennis R. Salahub教授莅临学校讲学。
   
   5月
   学校梁鹏、焦爱芬、张少等同学组建的绿色郑州行“创行”团队旧自行车中找商机,其公益创业事迹获众多媒体报道点赞。
   
   5月13日
   由河北省粮食局主办、学校承办的河北省粮食系统粮食仓储管理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学校莲花街校区开班。
   
   5月15日
    学校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推荐评审会。经评委审阅评议,共评选出首批“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资助对象35名。
   
   5月17日
    学校戚世钧、王录民、卞科、赵予新、祝玉华、胡继云6人受聘为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首批专家。
   
   5月
   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学校新增河南省特聘教授3人,分别是农产品加工及储藏工程学科特聘教授王四宝、岩土工程学科特聘教授王媛、应用化学学科特聘教授魏冬青。
   
   5月19日
   学校在“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中有7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董庸昌被聘为“河南省希望工程大学生公益项目导师”。
   
   5月20日
    河南省“爱粮节粮 安全食粮”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暨2014粮食科技周宣传活动在学
   
   5月20-23日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辩论赛总决赛,学校代表队获得了辩论赛银奖,代涵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5月23日
   在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组跆拳道比赛中,学校跆拳道队获得6个第一名,被授予“河南省高校跆拳道推广突出贡献奖”称号。
   
   5月24-25日
   学校代表队在河南省第七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了1个金奖和1个银奖。
   
   5月26日
   学校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与上海焙尚(烘焙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烘焙人研究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
   
   5月27日
   学校在2014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特等奖5项(入围全国比赛)、金奖7项、银奖5项、铜奖2项, 总分位列全省第3名,捧得“优胜杯”。
   
   5月28日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Bernardino Chiaia 受聘学校兼职教授。
   
   5月28日
    大河报刊发了专访学校校长张元的文章。文章以“为保教学质量招生宁缺勿滥”为题,从校园历史、办学理念、校长角色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校长张元对高等教育、学校发展、学生培养的理解和思考。
   
   5月31日
   在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组乒乓球比赛中,学校乒乓球队取得本科甲组女子团体第三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卜爱云获“优秀教练员”,李璞、刘金晓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6月
   
   
   6月6日
    商务部主办、学校承办的“2014年发展中国家谷物与薯类加工技术培训班” 暨第15期援外培训班开班。
   
   6月10日
   学校申报的“助梦—关爱残疾儿童”项目成功入选团中央助残“阳光行动”首批示范项目,是河南省唯一入选的高校项目。
   
   6月
   学校“河南省油料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汽车复合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
   
   6月9-13日
   在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广义杯”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学校田径队取得本科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名。其中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五名,女子一项第2名,二项第3名,男子三项第3名。姬效磊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
   
   6月10日
   副校长李利英会见了来访的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Lada Phumas女士一行。
   
   6月10日
  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由郑州大学副校长高丹盈教授任组长、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英教授任副组长的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组一行7人,对学校建设的粮食储藏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中期检查。
   
   6月10日-11日
   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南省委第16督导组组长李功勋、副组长陈耀春和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主持会议。
   
   6月11日
   学校“粮食现代物流管理”创新团队获批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
   
   6月12日
   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等一行4人访问学校。学校校长张元,张光正共同签署了《河南工业大学与中原大学学术交流与合作意向交流书》与《河南工业大学与中原大学学生交流合作项目协议书》。
   
   6月12日
   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到土木建筑学院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就学院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6月15日
   河南省各地市15所重点中学的校长齐聚学校,参加“河南工业大学第二届中学校长联谊会”。
   
   6月15日  
   学校举办系列报告会庆祝工大讲坛成功开办100期。
   
   6月16日
   学校获准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率超过全国平均立项率。其中新闻学与传播学首次立项。
   
   6月18日
   河南省教育厅防灾减灾工作第七检查组在学校召开专项检查汇报会。省内十四所高等院校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赵榴明亲临会场并致欢迎辞。
   
   6月19日
   由河南电视台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高峰论坛”首场活动在学校举行。
   
   6月20日
   学校被推选为国家大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副校长陈复生当选联盟副理事长。
   
   6月25日
   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入选河南省教育厅2014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
   
   6月25日
   河南工业大学与天津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
   
   6月26日
   学校加入“郑州城市共同配送联盟”,且是发起单位中唯一一所高校,王焰副教授当选联盟副理事长。
   
   7月
   
   7月2日
   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2年度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中期评估情况的通报》文件,学校获得最高等级的“A”级评价,结论为“取得显著成效、示范作用突出”。
   
   7月
   学校获河南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27项,其中有6项课题获得资助。
   
   7月
   学校图书馆与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达成对口支持与合作协议,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教育部科技查新站(Z03)受理点,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服务。
   
   7月
    2013年度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揭晓 ,学校4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
   
   7月3日
   学校体育学院王晏教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聘任为河南省政府参事。
   
   7月4日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学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及技术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
   
   7月5日
   《河南日报》要闻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以《河南工业大学:树典型转作风正教风促学风》为题,报道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7月9日
   河南工业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学校举行。
   
   7月
   学校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的创新,实施“预就业”模式。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前来学校选聘在校大三学生到企业实习。
   
   7月12日
   学校召开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第四届会员暨换届大会。学校当选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单位,校长张元当选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新一届理事长。
   
   7月15日
   2014年河南省级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公布,学校获批13项。
   
   7月16-18日
   第四届全国校园新媒体论坛揭晓了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团委官方微博”,学校团委微博位居全国第三。
   
   7月
   在第六届河南省“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大赛比赛中,学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7月21-26日
   学校在2014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获4项冠军,苏凯凯同学被评为“品势最佳技术运动员”,谢春曾同学荣获 “体育道德风尚奖”,吕化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7月27日
   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副司长谭本刚来学校调研,并指导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作。
   
   7月29日
   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梁太祥一行3人来校参观考察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
   
   8月
   
   8月6日
   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参赛的2项作品双双获得一等奖,并有一个团队获全国仅设13项的中望软件机械创新设计奖学金,刷新了工大学子在该赛事的获奖记录。
   
   8月6日
   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兼河南省直工委主委张全国等一行7人莅临学校,就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8月8日
    中国交叉科学学会第15届学术年会在学校召开。
   
   8月12日
    柬埔寨国家稻米公共仓储服务设施项目考察团来学校考察。
   
   8月15日
   由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起组织的爱国千人签名条幅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
   
   8月16日
    “河南省玉米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建会暨“玉米加工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8月14-16日
    学校参加APEC粮食安全政策伙伴关系会议 ,系唯一特邀高校。
   
   8月
   学校在第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创新大赛上再创佳绩,获得建模一等奖1项,建模二等奖3项,个人全能二等奖1项。
   
   8月20日
   学校经济贸易学院学生高源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8月21-23日
   学校啦啦操队在2014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暨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中,夺得3项冠军。王放、李兵被评为“优秀教练员”,王放还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8月25日
   学校与江西抚州国泰特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技术研究中心和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
   
   8月26-29日
   学校跆拳道健儿在2013年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二届跆拳道锦标赛中荣获3金3银4铜的优异成绩,并荣获“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8月29日
    学校与牧羊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校企培训平台项目的战略框架协议。
   
   8月30日
   学校在2014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中,立项19项,立项数再创新高。
   
   9月
   
   9月
   学校申报增列的会计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艺术硕士等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批准,将于2015年开始招生。
   
   9月1-3日
   在首届中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上 ,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两支代表队获全国三等奖2项。
   
   9月2日
   学校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9月4日
   学校陆启玉教授主持的《特色专业建设与提升——粮油食品类专业工程能力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9月
   学校河南德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额度为30万元的河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专项资金扶持。
   
   9月
   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后勤集团总公司分工会被授予“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学校理学院职工之家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9月5日
   学校谷克仁教授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受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的亲切接见。
   
   9月9日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通过明码传真向学校发来信函,表扬孟翔珍老师积极救助他人。
   
   9月9日
   2014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第一批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学校20名教师被国家公派录取。
   
   9月15日
   学校荣获2014全国大学生就业最佳企业评选活动优秀组织高校奖。
   
   9月
   学校3位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9月
   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校21位教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9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5人。获得一等奖的9名教师同时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9月18日
   学校入选河南省第二批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
   
   9月19日
   法国勒阿弗尔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国际校际合作负责人Corinne Renault女士一行4人访问学校。
   
   9月22日
   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
   
   9月25日
   学校大学生开展的“绿城计划”公益项目获得2014年“绿色新生力”全国大学生环保公益项目大赛“优秀案例奖”,是河南省唯一获得此次大赛奖项的项目。
   
   9月28日
   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上,由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组成的“ANT创意设计团队”设计的一款名为《战盾——巡逻防暴车》的概念性防暴车作品,获得二等奖。
   
   10月
   
   10月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10月10日
   学校卞科教授主持修订的“ISO 7970:2011 小麦-规格”国际标准荣获2014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10月12日
   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霍清廉同志荣登9月份“中国好人榜”。
   
   10月15日
   学校召开“纪念建校58周年暨合并组建河南工业大学十周年座谈会”。
   
   10月16日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也是河南工业大学校庆日。当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徐济超,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长朱清孟等领导一行莅临学校考察,就高等教育工作进行调研。领导一行参观了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成果展室、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烘焙人研究培训中心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郭庚茂书记十分关心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情况,并表示,这是独具特色的一所学校,要主动适应粮食行业的竞争,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10月20日
   国家粮食局主办、学校承办的2014全国粮食行业创新人才研修班在莲花街校区开班,国家粮食局总工程师何毅作首场报告。
   
   10月21日
   学校举行工大道德讲堂——感动中原人物事迹报告会。
   
   10月
   河南省科技厅正式批准学校成为科技部中国创新驿站河南省区域站点工作站。
   
   10月12~26日
    河南省高校“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在学校举行 ,学校代表队获冠军。
   
   10月29日
    《河南日报》刊发张元校长解读工大校训文章《河南工业大学校训:明德 求是 拓新 笃行》。
   
   10月29日
   学校主办2014年中国面粉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10月30日
   郑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山一行代表武术节组委会向学校颁发“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突出贡献奖”奖牌和感谢信。
   
   10月31日
   学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李功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代表校党委作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11月
   
   11月
   魏冬青教授担任主编的全英文杂志《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 Computational Life Sciences》(中文名称《交叉科学-计算生命科学》,简称《IS》)杂志编辑部正式迁入学校。
   
   11月1日
   “粮食储藏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校召开技术委员会暨技术研讨会。
   
   11月6日
   学校在2014“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1项金奖、4项银奖、2项铜奖,以团体总分310分位居全国高校第37名。
   
   11月6号
   学校学生申报8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全部获批。
   
   11月6日
   学校中英国际学院学生刘伟龙同学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成为被表彰的全省高校20名先进个人之一。
   
   11月7日
    河南省高校“宿专会”2014年年会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交流会在学校召开。
   
   11月7-9日
   学校举行“中天杯”河南省第三届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土木建筑学院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11月8日
    学校学生在“高教社杯”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3项。
   
   11月11日
   学校成立“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首场走进信息学院。
   
   11月12日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中国区首席代表高方军女士等一行2人访问学校。
   
   11月12日
    河南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11月
   学校新增生物学、化学、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
   
   11月16日
   全国粮食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了河南工业大学等首批10个“科技兴粮示范单位”,学校成为受表彰的唯一高校。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参加会议并接受牌匾。
   
   11月16日
   学校研究生在“华为杯”2014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11月23日
   学校被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评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11月24日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和全国各省级团委书记在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等陪同下视察学校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
   
   11月24日
   学校在河南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活动典型案例评选中报送的《“三爱”教育活动典型案例团日活动创意联赛》获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1月25日
   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河南)专题培训班在学校举行。
   
   12月
   
   12月
    学校启用官方微信,与官方微博共同打造新媒体工作平台。
   
   12月4日
    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
    上海良友集团董事长董勤一行到学校考察访问。
   
   12月5日
   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四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上,学校项目获银奖。学校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获青年志愿服务领域最高荣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12月6日
   学校获批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院校。是河南四所获批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高校之一。
   
   12月7日
   学校足球协会入选“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
   
   12月9日
   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全跃获首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12月10日
   学校获评2014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12月
   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杨丽老师主持的《董仲舒教化思想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影响研究》课题,为学校第三次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
   
   12月11日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工作培训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到会作了《新形势下的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12月12日
   学校刘玉兰、郑学玲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12月13日
    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陈荣隆一行来校访问,与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12月13-14日
   学校学生代表队作为河南省唯一参赛队伍,在第三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中获三等奖。
   
   12月15日
   学校在201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活动中申报的6项品牌获奖,获奖总数名列省内高校前列。
   
   12月19-21日
    河南省高校第九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学校举行。
   
   12月22日
    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举行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
   
   12月22日-25日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同志增补为第九届河南省委委员。
   
   12月26日
   学校积极参与郑州航空港建设,多项技术得到实际应用。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