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2012)

来源: 2019-03-07 11:35 浏览:

2012年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

   1月
   
   1月2日
   学校2012年第一期SIYB(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

   1月
   学校获“全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月
   学校获省“研究生工作先进集体”、“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成人高等教育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林秀元、王建辉、张强3位同志被评为“学生工作先进工作者”。  
   
   2月
   
   2月14日
   副校长卞科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接受表彰。由学校主持完成的“高效节能小麦加工新技术”、参与完成的 “嗜热真菌耐热木聚糖酶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第二单位)和“大豆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第三单位)三项成果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月24日
   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的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暨2012年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获得“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月
   201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揭晓,学校共获9项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
   
2月28日
   本科生“导师制”在土木建筑等学院施行,举行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见面会。
   
   3月
   
   3月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轻工业类核心期刊。
   
   3月
   学校获2011年“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优秀参建单位”,学校基建处宋海威同志荣获“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工作者”。
   
   3月
   中共河南省委保密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全省保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豫保委文[2012]2号文件),学校被评为“保密工作先进单位”,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3月12日
   学校举行2011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单位及个人表彰大会。粮油食品学院、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获“优秀教学管理办公室”称号,29人获得优秀教学管理个人奖。
   
   3月12日
   学校举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专家论证会。
   
   3月
   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大楼正式启用,这是学校学生工作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3月15日
   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比赛(河南区)选拔赛在开封大学举行,学校选手苏凯凯在大运会跆拳道(河南区)选拔赛中荣获第一。
   
   3月16日
   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莲花街校区4222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工会主席苏东民主持会议。
   上午,校长张元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内涵  狠抓质量  提升水平  推进发展  加速向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迈进》的工作报告,副校长卞科作了《学校2011年财务决算和2012年财务预算报告》,校工会主席苏东民作了《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说明》。
   下午,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讨论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公报》(草案)。
   
   3月
   学校收到教育部贺信,对“高效节能小麦加工新技术”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致以热烈的祝贺。
   
   3月21日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安博士应邀做客工大讲坛,为师生作了“现代应急管理与管理机制设计”专题报告。
   
   3月22日
   河南日报教育版刊发记者李树华《河南工业大学全程化就业指导提升就业率》一文,报道学校开展全程化就业指导工作。
   
   3月23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美国小麦协会、加拿大小麦局驻华代表一行8人及国家粮食局、河南省粮食局有关领导访问学校。
   
   3月24日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白美清一行来学校考查粮食博物馆建设情况。
   
   3月29日
   班戈大学质量评估专家Dr. David Wright,Ms. Gemma Clare Plowman 莅临学校,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商科项目进行教学质量评估。
   
   3月30日
   学校举行首批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立项论证会,首批建设项目在粮油食品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产生。
   
   3月31日
   2012年,经商务部批准学校将承担四项国家援外项目,分别是“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研修班”(5月4日至5月31日)、“发展中国家粮食储藏技术培训班”(8月31日至9月27日)、“发展中国家粮油食品加工技术培训班”(10月19日至11月15日)、“发展中国家中国少林武术培训班”(6月13日至12月13日)援外培训项目。
   
   3月31日
   学校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信息化校园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7244会议室举行。
   
   4月
   
    4月1日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学校立项建设的3个省高校工程中心——河南省高校粮食信息与检测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超硬材料及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高校制造业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验收。
   
   4月
   河南省商务厅召开外经工作会议,学校再次被评为“2011年度河南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先进单位”,焦丹同志被授予“河南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月
   学校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荣誉称号,设计艺术学院艺设F0804班被授予“河南省文明班级”荣誉称号,体育学院王晏教授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教师”荣誉称号,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0901班王津同学和粮油食品学院粮食工程0801班岳清华同学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4月10日
   香港慈善机构智行基金会主席杜聪为学校400余名师生做了“弘扬志愿者精神”专题讲座。
   
   4月12日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等一行5人莅临学校,专题调研研究生培养、科技创新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4月
   科技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专门致函授予学校“科技会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以表彰学校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办的“中国印度尼西亚科技周”中国——印尼适用技术展览会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4月12-16日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举行。学校获得一个二等奖和四个三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
   
   4月13日
   学校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安徽蚌埠士官学校签订联合培养士官意向书。按照意向,两所学校将从学校相关专业招收已完成2年基础课学习的本科在校生,到海军院校进行2年的军政训练和岗位任职培训,修业期满且考试合格后,由学校颁发相应的学历证书、授予相应学位,海军院校颁发相应的培训证书并任命为士官,根据部队需要统一分配到相应的专业岗位工作。
   
   4月17日
   学校召开“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动员大会。
   
   4月17日
   2012赛扶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华北赛区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学校SAFU团队成功晋级2012赛扶中国创新公益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华北赛区优胜奖“和“优秀赛扶团队”两个奖项。
   
   4月19日
   学校聘任蔡正银教授为学校省级特聘教授。
   
   4月22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谷克仁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委。
   
   4月26日
   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Henan  Agricultural Mechanization Association,简称HNAMA)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选举成立第一届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理事会,学校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刘自然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4月26日
   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教育学会、河南省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2河南最具竞争力教育品牌”调查评选揭晓颁奖典礼暨“第三届(中部)教育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河南饭店隆重举行。学校荣膺“2012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称号。
   
   4月26日
   台湾育达商业科技大学资讯图书处陈建图书长、会计室陈家祥主任一行访问学校。
   
   5月
 
   5月1日
   93级校友、荣盛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王建新在校土木建筑学院设立“建新奖学金”签约仪式举行。“建新奖学金”每年提供5万元,用以奖励和资助学院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在校生。
   
   5月3日
   学校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陈桂香博士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5月3日
   著名经济学家、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熊秉元来校交流访问。
   
   5月3日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魏冬青,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张庆文,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清伟,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坚争等一行8人来学校访问交流。
   
   5月
   学校赵仁勇、王辉、穆中杰、李晓云获2011-2012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5月8-10日
   学校原郑州粮食学院59-65级文工团、文宣队、广播站的40多名校友重返母校聚会,校领导看望慰问校友。
   
   5月12日
   由河南省小麦研究会、信阳市人民政府和学校主办,淮滨县人民政府、信阳市农业局承办的首届中国(淮滨)弱筋小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信阳市淮滨县开幕。
   
   5月14日
   教育部2011-2012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表彰了2011-2012年度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简称就业高校50强),学校荣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5月14日
   学校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辽宁大厦召开。
   
   5月14日
   由国家粮食局主办、学校承办的全国粮食行业中青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学校莲花街校区举行,国家粮食局人事司司长徐京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致欢迎词,来自全国各地的55名学员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老师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常务副校长赵豫林主持。
   
   5月17日
   学校师生公寓建设工地礼炮齐鸣,隆重庆祝最后一幢公寓楼顺利结顶。至此,师生公寓两地块39幢公寓楼全部完成结顶,这标志着师生公寓主体工程浇筑全部完工。
   
   5月19日
   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分部挂牌仪式在学校隆重举行。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主任李琪,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张元,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办公室书记韩鲁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培俊,郑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韩先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司林胜出席会议。挂牌仪式由常务副校长赵豫林主持。
   
   5月20日
   河南省青年时尚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郑州女裤创吉尼斯纪录产业文化展示活动在学校莲花街校区体育运动场举行。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团省委书记侯红,省民政厅副厅长董颍生,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魏林,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官吴晓红,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张元出席大会。学校350名学生志愿者将23171条女裤拼摆而成“鼎”字图案,并在鼎的“腹部”用彩色裤子拼成“时尚”两个大字,图案总面积达到6381.61平方米,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个由同一件物品拼摆而成的图案。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女士宣读并颁发了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书。
   
   5月20日
   由学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预赛在莲花街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举行。
   
   5月
   学校获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其中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获一项一般项目、法学院获一项青年项目。
   
   5月21-23日
   河南省档案学会年会(理事会)在平顶山市召开。学校档案馆获省档案学会先进单位称号,辜瑞、王喜玲、王晓玲获省档案学会先进个人称号。
   
   5月23日
   校党委中心组在七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重大机遇进行学习研讨。
   
   5月25日
   当代中国法学名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松年先生做客第五十九期工大讲坛暨第二十四期政法论坛,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当代中国行政法学的最新发展”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出席讲座并代表学校向应松年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5月25日
   由河南省科协和河南省科学院主办、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和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科学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学校莲花街校区隆重开幕。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梁留科教授,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教授,河南电大党委书记温海昌教授,安阳师院党委书记郑邦山教授,省委党校韩斌教授,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正让教授,河南中医学院副书记徐玉芳教授,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教授、工会主席苏东民教授出席开幕式。
   
   5月
   学校12项高等教育改革研究课题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其中省级重点研究项目2项,一般研究项目10项。
   
   5月
   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专项试点和试点学校名单,学校“高校科技管理云平台建设”选题获批专项试点,“基于无线移动技术的高校移动综合信息平台研究”选题获批第一批试点高校,成为唯一一所独立承担2项试点项目的高校。
   
   5月28日
   美国密西根大学倪军教授受聘学校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5月
“CALIS三期特色库子项目验收专家评审会”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召开。学校图书馆主持开发的“粮油食品特色数据库”、“超硬材料与磨料磨具专题特色数据库”两个子项目在验收评审中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5月28-31日
   在第十届“挑战杯”河南青年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学校喜获“优胜杯”,参赛作品《河南恒远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优秀作品代表在闭幕式上领奖。
   
   5月29日
   学校和中粮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6月
   
   6月
   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学校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金融学4个专业在河南和部分外省按本科一批录取。至此学校共有9个专业在河南和安徽、河北、甘肃等部分外省按一本计划招生1520人,占学校整个本科招生规模的22%。
   
   6月3日
   哈密地委、行署领导慰问赴豫工作人员及培养学员座谈会在学校嵩山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哈密地委书记郭连山、副书记常务副专员张文全、副书记刘建华,哈密地区人大副主任管白栎、肉孜?沙力、哈密地区行署副专员张红光,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援疆办副主任靳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修国,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副校长赵榴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6月5日
   在2012赛扶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全国赛中,学校赛扶团队获全国三等奖。
   
 6月
   继2月份河南电视台“健康中原”栏目来校录制的健身系列节目在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连续播出广受好评之后,该栏目组再次来校录制系列健身教学节目。体育学院吴洁琼老师担任健身教练,体育学院张远老师、设计艺术学院高崧同学参与录制。本次录制节目内容为花球啦啦操和拉丁健身操的演练示范、分解教学,共20期,每期大约25分钟。
   
   6月
   学校申请建设的河南省高校粮食信息与检测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超硬材料及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高校制造业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河南省教育厅验收,其中粮食信息与检测技术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核优秀。
   
   6月19日
   山东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圣泉”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莲花街校区举行。
   
   6月19日
   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化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学联共同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兼纪委书记毛彦琴代表学校领取“河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6月21日
   河南工业大学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施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简称高教30条)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深化教学改革,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会议于6月28日闭幕。
   
   6月26日
   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校长布兰查德博士及夫人来校访问。
   
   6月29日
   《中国粮食博物馆展陈大纲》第一次评审会在学校召开。
   
   7月
   
   7月2日
   学校校友刘会军在新疆“6?29”劫机事件中,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机组人员和其他乘客一起英勇战斗,成功制服了6名暴徒,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授予“‘6?29’反劫机勇士”荣誉称号,并记个人一等功,奖励10万元。
   
   7月
   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河南工业大学与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合作办学的批复》,河南工业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正式成立,成为2012年河南省获准成立的唯一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7月5日
   “郑州超硬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学校举行,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童孟进、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繁士等领导出席会议。
   
   7月6日
   学校校级特聘教授卫宏远、韩阳聘任仪式举行。
   
   7月
   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就共同成立关于棉花育种及基因改良方面的协同创新战略平台研讨会在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
   
   7月16日
   由校长张元教授主持的863课题“储粮生物危害物监测数字化技术”启动会在行政楼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学校的20余名主要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7月17日
   “中日传统食品研究与开发研讨会”在学校召开。来自日本国际农林水产业研究中心(JIRCAS)、日本食品综合研究所、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兴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与开封太阳金明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学校相关专家教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7月
   省教育厅特批学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设置省级特聘教授岗位。至此学校机械设计及理论、结构工程、产业经济学、应用化学、食品科学、农产品储藏及加工、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8个学科设置省级特聘教授岗位,特聘教授岗位数在省管高校位居前列。
   
   7月12-18日
   在河南省教育厅、高校体协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20届篮球锦标赛中学校篮球代表队获得本科男子甲组第一名。
   
   7月18-22日
   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全国啦啦操联赛、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中,学校获得有氧舞蹈自选冠军、有氧舞蹈规定冠军、表演轻器械冠军和团体总分第1名,并获精神文明奖。
   
   7月24日
   学校聘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孙秀芝教授、王东海教授为校特聘教授。
   
   8月
   
   8月
   学校在河南省及外埠29个省、市、区的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部分省份录取最低分高于当地线70分以上,接近一本分数线。
   
   8月
   章绍兵、孙尚德、刘春波、金立兵、陈亮、徐恒、张志清、肖留超、谭波、向国强10名教师入选201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
   
   8月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免通知,李学雷(原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任学校工会主席,学校原工会主席苏东民调任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8月14日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唐静静、任彩霞2位青年教师参加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8月17日
   在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学校获得机械类建模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机械类尺规作图二等奖2项,机械类全能二等奖1项,创下学校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8月18-19日
   粮工78级校友以及粮工、食工、储藏88级近百名校友齐聚学校,共话母校发展并捐赠景观石。
   
   8月24-25日
   学校在莲花街校区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河南工业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河南工业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
   
   8月25日
   由学校和郑州亿德制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制粉网和《粮食加工》杂志社承办的“2012年中国现代制粉工艺与装备暨生产管理大讲堂”在郑州举行。
   
   8月
   学校生物资源化工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农产品产后微生物检测与防控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郑州粮油食品装备重点实验室、郑州市环境友好涂料重点实验室、郑州市小麦深加工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等5个重点实验室及培育基地获得建设立项批复。
   
   9月
   
   9月2日
   学校迎来了李孟冉、李仲冉、李季冉三胞胎姐妹,她们来自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李庄,在今年高招中同时被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播音与主持专业录取。
   
   9月
   学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赛(11个省市)中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全国总决赛获二等奖两项,创学校历年参赛最好成绩。
   
   9月
   在河南省教育系统2012教学技能竞赛中,学校教师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
   
   9月10日
   学校王金水、牛进平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刘玉兰等4人、马玉梅等4人、许文等17人分别被授予“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系统201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个人”等荣誉称号。
   
   9月17日
   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按程序增选李学雷同志为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审议通过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河南工业大学“教工小家”建设考核实施办法》、《河南工业大学工会会员会籍管理办法》、《河南工业大学工会会费收缴与管理规定》3个规定。
   
   9月
   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宋芙晖等6名同志被授予“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同时,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113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考核,学校获得考核优秀的好成绩。
   
9月18日
   教育部新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李良荣教授做客第62期“工大讲坛”暨第58期“传之梦”论坛,作了主题为“新传播革命”的学术讲座。赵豫林副校长为李良荣教授颁发学校特聘教授聘书。
   
9月21-24日
   由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水利水电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讨论会暨第七届全国水利工程渗流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学校为承办单位之一。大会开幕式由学校特聘教授蔡正银主持。
   
   9月25日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吴萬益一行来学校交流访问。学校副校长李利英与吴萬益校长就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座谈。
 
   9月22-29日
   由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办、学校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2012年智能通风技术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来自中储粮系统267个直属库的321位学员分两期参加了培训。
   
   9月
   学校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与选育河南省工程实验室、高温耐磨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及超硬研磨复合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3个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准立项。
   
   9月
   学校王建星副教授获“2012年度郑州市优秀教师”称号。
   
   10月
   
   10月
   教育部认定学校为首批“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筹)”。

   10月
   河南省财政政厅下发相关文件,确定学校为2012年度全国高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示范单位,同时获得财政部、住建部2012年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270万元。
   
   10月
在 “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学校获全国二、三等奖。
   
   10月21-25日
   学校“2012发展中国家中国少林武术培训班”31名学员全部参加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并取得优异成绩。
   
   10月23日
   2012年度河南工业大学益海嘉里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对在2011-2012年度科研突出、学习优秀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表彰。
   
   10月
   学校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8个一级重点学科和“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等3个二级重点学科(二级省级重点学科的数量达到99个),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重点资助学科。
   
   10月
   学校分别在浙江永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民用传动事业部等3家企业、科研院所举行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10月22-24日
   学校演讲辩论协会辩论队赴山东参加全国第三届“联盟杯”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学校辩论队首次参加此次邀请赛,并获得区第三名的成绩。
   
   11月
   
   11月
   学校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物流研究中心”通过省教育厅评估,“河南工业大学粮食经济研究中心”获批为河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11月5日
   由国家粮食局主办、学校承办的青海省粮食局经营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开班。
   
   11月8日
   学校广大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党的十八大,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11月13日~16日
   学校召开“河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会议对近年来学校的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月
   电子信息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本科专业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已拥有12个省特色专业,5个国家特色专业。
   
   11月
   在201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校参赛代表队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11月
   学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获批为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 。
   
   11月22日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4次获得此项大奖。
   
   11月23日
   河南省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工作会议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大会期间举行了“河南制造业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河南制造业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由学校牵头,联合郑州大学、郑州机械研究所、长垣起重工业园区、许继集团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制造企业共同组建。
   
   11月24日
   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学生公寓专业部2012年年会暨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学校获评“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先进单位”,宿教管理中心陈红卫同志获评“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先进个人”。
   
   11月25日
   由全国饲料机械标委会秘书处主办,学校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饲料机械标委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学校召开。
   
   11月
   学校土木建筑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河南省第七批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11月24-28日
   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学校获1项银奖、3项铜奖。
   
   11月30日
   学校被评为“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
   
   12月
   
   12月11日
   河南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等参加成立大会,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贺珍到会祝贺,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副校长李利英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12月13日
   以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岩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校报评估专家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校报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代表学校汇报办报情况。
   
   12月14日
   由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副主任陶英率领的国家粮食局粮食质量监测专家组一行4人,对学校分析测试中心申报第五批“国家粮食质量监测机构”进行现场验收。
   
   12月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举行2012年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年会,学校被评为“2012年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12月21日
   河南省召开向2012年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授牌会议,学校作为牵头单位建设的“粮食储藏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得授牌。
   
   12月21日
   由中国粮油学会信息与自动化分会主办,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小麦)、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办的中国粮食信息技术高峰论坛在学校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隆重举行。
   
   12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教研〔2012〕1155号),学校申报的“河南工业大学与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获批为201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学校被评为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单位。
   
   12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表彰全省教育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教审[2012]1180号文件)》,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教育审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2月
   学校谷物科学教学团队通过省教育厅评审,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称号。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