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2011)

来源: 2019-03-07 11:34 浏览:

2011年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

   1月
   
   1月5日
   学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月7日
   学校荣获“全国青年创业教育2010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1月14日
   学校主持申报的《高效节能小麦加工新技术》和参与申报的《嗜热真菌耐热木聚糖酶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大豆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3个项目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
   
   1月14日
   教育部向学校发来贺信,祝贺学校“大豆磷脂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开发”项目获得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对获奖人员和科研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1月
   谷克仁教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1月15日
   津巴布韦农业部、财政部政府官员代表团,对河南省国家储备粮库和学校粮食仓储项目进行了专程考察并就多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1月1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向学校谷克仁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获得表彰。
   
   1月20日
   校长张元接受了《香港文汇报》记者的专访,就学校发展思路、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等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月20日
   学校和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1月20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陶振江亲切看望慰问了无党派人士、原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周乃如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和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2月
   
   2月17日
   由河南省18所高校和3所高中组成的河南省教育代表团,在省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的带领下,参加了第21届香港教育与职业博览会。校长张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国仕随团参加了本次展览会。
   
   2月26日
   学校工程训练中心新校区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3月
   
   3月1日
   《河南教育(高校版)》杂志刊发了校长张元题目为《发挥工大特色学科优势,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文章。
   
   3月3日
   张宏伟教授、魏明侠教授被评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3月10日
   据农业部农业部近日公布国家“十二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依托单位和岗位聘用人员名单,卞科教授应聘为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岗位科学家,汪学德教授应聘为芝麻产业技术体系综合研究室主任兼加工岗位科学家,他们将在五年的聘期内各获350万元(70万元/年)的科研经费资助。
   
   3月15日
   学校荣获“2010年度河南省外经工作先进单位”,焦丹同志被授予“河南省外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3月21日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8号),学校申请增列的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生物学、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药学、工商管理1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获批。
   
   3月25~27日
   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分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参与承办的“2011年中国小麦和面粉产业年会暨展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3月27日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磨料磨具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在上海举行,校长张元应邀出席会议并当选为副理事长。
   
   4月
   
   4月6日
   学校SIFE(赛扶)团队荣获2011年SIFE(赛扶)中国大学生创新公益大赛河南赛区第一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4月11日
   学校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谷秀娟教授应《河南日报》约稿,根据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需要,撰写了《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一文。
   
   4月12日
   学校李文江博士当选河南省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
   
   4月13日
   外语学院喜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4月13日
   中原经济区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副校长李利英当选常务理事。
   
   4月15日
   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管理学院选派的“勇往直前”团队参赛作品《昨日重现网》获全国二等奖,“EC之星”团队获全国优秀奖,指导教师李震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工作者”。
   
   4月20日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工程和设计学院终身教授周向明博士来学校讲学,并受聘学校兼职教授。
   
   4月20日
   学校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粮食论坛。
   
   4月
   国家粮食局发文,同意学校设立国家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
   
   4月26日
   学校举行201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领导戚世钧、张元、王玉斌、赵豫林、程振凯、毛彦琴、卞科、苏东民、葛运法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张元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5月
   
   5月
   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0年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5月
   学校被郑州市公安局评为“2010年度国内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5月
   经过商务部严格考察,继续指定学校作为河南省唯一承办单位承担国家援外项目,批准学校2011年实施“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研修班”(5月13日至6月2日)、“发展中国家粮食仓储技术培训班”(8月26日至9月15日)、“发展中国家中国少林武术培训班”(6月10日至12月10日)三期援外项目。
   
   5月3日
   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一行4人莅临学校考察院士工作站的申报工作。
   
   5月4日
   学校2011年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校领导戚世钧、张元、王玉斌、赵豫林、程振凯、毛彦琴、卞科、赵榴明、苏东民出席表彰会,获奖代表及师生代表共1400多人参加大会。
   
   5月5日
   应外语学院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Michael Barlow教授来学校讲学,在外语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语料证据与基于用法的语言模型(Corpus Evidence and a Usage-based Model of Language)”的学术报告。
   
   5月5日
   英国威尔士大学?班戈大学代表团访问学校,并与学校签订课程合作协议。
   
   5月7 日
   学校获2011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
   
   5月7日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河南煤化集团、河南工业大学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自主创新平台框架协议。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为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推动自主创新试点单位和合作共建的高温耐磨材料研究所揭牌。
   
   5月12日
   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莲花街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戚世钧、张元、王玉斌、赵豫林、程振凯、毛彦琴、卞科、屈凌波、李利英、赵榴明、苏东民、葛运法和原校长王录民以及100多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苏东民主持。
   
   5月13日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与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高级别办公室合作举办的“2011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研修班”在学校嵩山路校区举行开班典礼。来自马拉维、约旦、布隆迪、阿富汗、尼泊尔、埃塞俄比亚、几内亚比绍、乌干达、埃及9个国家的15名官员和专家,将在学校进行为期21天的粮食安全专题研修。
 
   5月13日
   学校获“河南省高校基建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5月15日
   学校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给力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省高校教育改革发展高峰论坛”暨“2011河南高校综合实力”评选活动中获“河南本科院校综合实力20强”荣誉称号。  
   
   5月20日
   我国著名工业设计专家、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学校特聘教授张福昌来校讲学。
   
   5月20-21日
   学校代表队在第三届“高教杯”河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大赛中,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获得尺规制图竞赛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获得三维建模竞赛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5月24-25日
   河南省档案局分别召开了2011年省直档案工作会议和河南省档案学会2011年年会工作会议,两会对全省2008-2010年度及“十一五”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学校档案馆获河南省档案学会先进单位,王晓玲获省直单位2008-2010年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
   
   5月25日
   学校与浙江永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科技合作签字仪式在学校举行。
   
   5月26日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研网承办的河南省教育科研网十年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学校获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付晓炎获先进个人称号。
   
   5月31日
   学校举行第二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党委书记戚世钧作专题工作报告,部分基层党组织介绍了工作经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校领导张元、王玉斌、赵豫林、程振凯、毛彦琴、赵榴明、陈复生、苏东民及老领导郑效畏、王录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主持。
   
   6月
   
   6月2日
   中国粮油学会信息与自动化分会换届暨学术研讨会在学校隆重召开。中国粮油学会会长朱长国、副会长王录民、秘书长胡承淼,河南省粮食局副局长乔心冰、郑州市粮食局常务副局长张新华、国家粮食局粮油信息中心总工唐民强、国贸工程设计院院长翟江临、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主任吴炳方、西安油脂科学研究设计院院长曹万新、国家粮食储备局郑州粮食科学研究设计院院长陈华定、国家粮食储备局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所长郭道林、国家粮食储备局无锡科学研究设计院副总工孙小平、郑州华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宏、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张元、副校长屈凌波以及来自全国粮食战线的行业精英等130余人参加了这一盛会。
   
   6月3-4日
   第九届“挑战杯”赢响中原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学校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三项,并以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成绩捧得 “优胜杯”。
   
   6月7号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河南省高校党建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学校,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
   
   6月7-10日
   周显青教授代表学校赴日本东京参加国际食品工业展。学校1项科研成果在大会上展示,一篇论文被大会收录。
   
   6月10-12日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国家节能政策宣讲会暨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年会在北京举行。对全国148所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进行了表彰。学校是河南省荣获此殊荣的四所高校之一。
   
   6月
   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学校电子商务专业2011年按本科一批招生。今年学校共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粮食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商务5个专业在河南省及部分外省按本科一批录取。
   
   6月10日
   由河南省社科联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粮食安全与产业链打造理论”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6月13日
   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副校长Aled Jones教授一行访问学校。副校长李利英会见了Aled Jones教授一行,并签订了《河南工业大学--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谅解备忘录》。
   
   6月13日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学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播电视学研究会2011年会暨新媒体时代电视产学研发展模式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学研究委员会并进行了第一届理事选举,学校新闻传播学院尚恒志院长当选为常务理事。
   
   6月
   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的通知》,学校吕建华、刘春波、陈桂香、杨亮茹、张志清5位教师获201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6月18日
   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开幕,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作为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学校陈桂香老师、校团委书记王良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学校学生会高票当选为省学联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团体,在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席单位。
   
   6月18日
   《全国粮食行业首期粮油保管员高级技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学校举行。
   
   6月20日
   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参加全省庆祝建党90周年党建理论研讨会上做了大会发言。
   
   6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发文(发改办高技[2011]1202号及发改办高技[2011]1244号),学校获批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两个建设项目。
   
   6月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下发《关于表彰高等学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技司[2011]165号文件,学校科技处获“教育部’十一五’高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6月24日
   人民日报头版社论(红旗飘飘专栏)引述学校离休党员教授刘四麟、金文一夫妇贺信,表达了河南工业大学人对党的深厚感情和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7月
   
   7月  
   由学校周显青教授主持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6646: Rice - Determinations of potential milling yield from paddy and from husked rice》获准通过,并于201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7月  
   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度科技成果奖名单的通知》(教科外〔2011〕465号)文件,学校获32项科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12项。
   
   7月5日
   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的统一部署,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莅临学校,对学校博士授予单位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
   
   7月6日
   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89级校友钟伟成“感恩石”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
   
   7月12日
   由科技部、农业部、财政部、国家粮食局召开的“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学校王殿轩教授参会并被评为“十一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实施先进个人。
   
   8月
   
   8月4日
   河南信达成贸易有限公司在学校机电工程学院设立“玉西奖学金”,“玉西奖学金”一期金额50万元,重点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在校生。
   
   8月4日
   学校一期工程消防联动报警系统通过郑州市高新区消防大队的检查验收。
   
   8月12日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学校王晏教授代表裁判员进行宣誓。
   
   8月28日
   在河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中,学校理学院教师谷存昌获高等数学组一等奖、侯长顺获数学分析组二等奖,王玉雷获高等代数组优秀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8月
   在第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中,机电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获得机械类尺规作图二等奖一项、机械类建模二等奖三项。
   
   8月
   学校夕阳红合唱团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调演活动中,获得声乐类银奖和优秀组织奖。
   
   9月
   
   9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鉴定通过名单的通知》(教高[2011]595号),学校13个项目获得通过,一次通过率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9月
   在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学校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9月7日
   学校获得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30项,其中面上项目14项,青年基金项目15项,国家合作交流项目1项,经费总额1165.9万元,立项总数和经费量较上年度均有较大增长。
   
   
   9月8日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聘任学校谷秀娟教授为该委员会咨询专家,并纳入该委员会专家库。
   
   9月13日
   学校蔡静平教授荣获河南省教育工会 “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9月16日
   学校获17项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
   
   9月16日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河南校区2011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举行。
   
   9月18日
   学校获“浩沙杯”健美操大赛(河南赛区)健美操徒手操、健美操轻器械及啦啦操花球自选动作三个项目的第一名。
   
   9月22日
   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荣获河南省“广告实战教育先进院校”称号。
   
   9月22日
   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传媒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河南省第六批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9月22日
   学校副校长李利英会见了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吉姆?贝克先生一行。
   
   9月26日
   新疆哈密地区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嵩山路校区举行。校领导王玉斌、李利英、赵榴明,哈密地区驻河南省工作队副总领队古丽娜?吾甫尔、培训班领队阿依努尔?买合木提出席典礼,学校组织部、教务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9月26日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立项课题的通知》(教教科〔2011〕720号),学校获批10项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其中重大课题1项,实验课题2项,一般课题7项。
   
   9月26日
   学校申报的“食品加工装备集成创新与应用——大跨度波段电磁场混频常压室温灭菌与紫微光微波炉工业化技术”获2009-2010年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特等奖空缺)。“食品安全质量控制、快速检测、设备研究与开发——小麦硬度测定方法的研究及小麦硬度仪的研制与开发”获 2009-2010年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9月27日
   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2011]782号),学校生物技术和自动化两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9月27日
   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与河南工业大学签署协议,在学校设立奖助学基金。该项基金分为“益海嘉里奖学金”、“益海嘉里助学金”和“益海嘉里青年教师基金”,益海嘉里集团今年共捐资近60万元。
   
   9月30日
   广东创汇实业有限公司50万元奖教奖学金捐赠暨颁奖仪式在学校举行。
   
   10月
   
   10月
   在“首届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大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学校陆坤老师荣获一等奖,白慧洁老师荣获三等奖。
   
   10月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副校长Naldi先生一行来学校访问,并看望了都灵理工大学河南校区的学生。
   
   10月10日
   2011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曲剧团专场演出举行。校领导张元、王玉斌出席晚会。
   
   10月11日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带领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行来校视察,查看九三学社推动自主创新试点建设及学校与河南煤化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
   
   10月12日
   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的通知》(教教科〔2011〕715号),学校有10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
   
   10月15-16日
   河南省物理学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2011年学术年会在开封召开。学校首次成为河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10月
   益海嘉里集团、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金光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葛洲坝集团、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中国500强企业来学校举行专场招聘会。
   
   10月
   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201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教高[2011]803号),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理论教学团队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称号。
   
   10月
   根据2011年度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评审结果(教社政〔2011〕843号),学校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被评为优秀课程资助项目。
   
   10月16-19日
   学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在“世园会”专项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三等奖两项,团体总分继续领跑河南省高校。10月20日,《中国青年报》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特刊”中专门报道了学校学生的参赛项目——区域性粮食应急系统。
   
   10月17-19日
   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应用化学年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以“绿色、能源、社会、应用化学”为主题,由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河南工程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河南省化学学会协办,会议得到近10家企业的赞助和支持,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
   
   10月20日
   我国著名军事科技专家、国防科技大学周世光教授做客“工大讲坛”,为学校师生作了《中国周边军事态势与国防现代化建设进展》专题讲座。
   
   10月30日-31日
   全国饲料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1年标准评审会在安徽六安召开。由学校王卫国教授主持的国家标准《饲料加工设备术语》、行业标准《单轴桨叶式饲料调质器》、《双轴桨叶式饲料调质器》、《桨叶式饲料调质器试验方法》通过了会议评审。
   
   11月
   
   11月
   学校在201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3项。
   
   11月4日
   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的中国高教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2011年学术年会,学校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5所高校荣获科技管理研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月4日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学校召开,学校领导戚世钧、李利英出席会议。
   
   11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64号),学校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
   
   11月
   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及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教高[2011]876号),周显青教授主持的《食品科学与技术概论》获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11月8日
   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举行。学校关工委和教学督导委员会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学校离退休老领导郑效畏、白洁莹和姜永嘉教授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11月
   学校成为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教高函[2011]17号)。
   
   11月
   在2011年全国高校学报评比中,学校社会科学版学报荣获“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优秀学报”称号,《粮农经济论坛》栏目获评“特色栏目奖”;自然科学版学报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奖”。
   
   11月4日
   中国高教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大会表彰了研究会先进集体及高等学校科技管理先进集体,其中河南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等五个研究会获得先进集体荣誉,学校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十五所高校获科技管理研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月16—21日
   学校作为河南代表团的参展单位之一参加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以“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学校副校长屈凌波作为大会的嘉宾,接受了河南卫视专题采访。
   
   11月
   经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学校申报的《基于“全语言”教学法的英语特色教学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
   
   11月
   学校“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有力,成效明显,获得省委高校工委表彰。
   
   11月21日
   由著名演员张铁林主持,河南电视台《华豫之门》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公司共同打造的收藏类电视节目《大玩家》,走进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400平米演播厅录制。
   
   11月21至24日
   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会(ISO/TC34/SC4)第35次会议和“词汇术语”、“面粉”两个国际标准工作组会议在意大利罗马召开。学校副校长卞科教授作为ISO/TC34/SC4第35次会议主席出席大会并主持此次会议。学校吴存荣副教授作为工作组成员应邀参会。
   
   11月25至26日
   由中国粮油学会和学校共同承办的欧盟食品安全合作项目(MoniQA)科技工作者培训研讨会在学校举行。研讨会由学校国际粮食研究中心主任王凤成教授主持。
   
   11月29日
   学校和河南省金融学会共同主办“建设中原经济区与金融发展新机遇高层论坛”。《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晚报》等省内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12月
   
   12月2日
   由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饲料工程技术研究所合作举办的“2011中马棕榈仁粕饲用技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驻中国首席代表郑耀坤先生、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市场部经理黄霍辉先生、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卞科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金水教授出席会议,来自马来西亚、新西兰、香港和国内的1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3日
   学校天天加油创业团队在国家大学科技园杯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12月6日
   北京市“京师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郭新恒教授做客学校“名家讲坛”,作了主题为“粒子物理中的诺贝尔奖与粒子物理的进展”的专题讲座。
   
   12月
   学校粮油食品学院副教授王显伦同志在鹤壁挂职成绩突出,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嘉奖,被授予“突出贡献奖”。
   
   12月17日-18日
   由学校粮油食品学院、中国轻工业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粮食工程”专业发展暨“十二五”规划教材研讨会在学校召开,副校长卞科出席了会议。
      
   12月28日
   省政府隆重召开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三名,被授予“2011年度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2月29日  
   央视网食品频道发表文章《河南工大给力!地沟油将无处藏身!》,报道学校学生曹建伟、王雷在教师指导下,初步成功研发“地沟油现场快速检测仪”,检测仪在完善后能够在几分钟内检测出到底是地沟油还是食用油,地沟油将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