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2010)

来源: 2019-03-07 11:33 浏览:

2010年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

   1月

      
   1月4日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向河南工业大学捐赠图书仪式在学校举行。校长王录民等学校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1月4日
   国家粮食局在河南工业大学召开“十二五”科技发展研讨会,学校校长王录民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1月5日
   我国第一部粮食百科全书《粮食大辞典》在学校举行首发仪式。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副局长郄建伟,河南省粮食局局长曹濮生、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王录民等出席首发仪式。
   
   1月5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共建河南工业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省人民会堂举行。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出席签字仪式。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司长何毅,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省农业厅厅长朱孟州,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省人保厅厅长郭俊民,省粮食局局长曹濮生,教育厅副厅长訾新建,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王录民等参加仪式。签字仪式由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安惠元主持。     在与会嘉宾见证下,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和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在协议书上郑重签字,相互交换了文本。
   
   1月5日
   《粮食大辞典》首发式纪念邮票在学校首发,邮票由学校设计艺术学院刘世声教授和訾鹏、李芳老师共同构思和设计完成。
   
   1月5日
   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副局长郄建伟一行在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王录民的陪同下,视察学校部分科研项目和体育教学设施。
   
   1月11日
   学校喜获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校长王录民参加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领奖。
   
   1月11日--1月12日
   2010年全国粮食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副校长张元参加会议。

   1月13日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双方签署了《河南工业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全面合作协议》和《河南工业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教育合作协议》。
   
   1月16日--17日
   《中国教育报》和《河南日报》分别对学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科研项目“国家粮仓基本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进行专题报道。
   
   1月17日
   全省农业科技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大会表彰了20位为河南省农业科技做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学校副校长卞科教授和校友闫永生榜上有名。
   
   1月18日
   学校举行新校区行政楼、文科组团和E区学生公寓开工典礼。
 
   1月
   学校团委被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授予“全国青年创业教育2009年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月
   学校荣获“2009年度河南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月
   
   
   2月2日
   学校荣获“2009年度河南省学校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月10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满仓在河南省粮食局局长曹濮生等陪同下,来校看望慰问粮食科技专家卞科教授,并举行座谈会。
   
   2月21日
   学校参与规划设计的黄淮农产品批发物流大市场在周口揭牌,校长王录民等学校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
   
   2月26日
   学校举行新校区二期工程艺术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工典礼。
   
   
   3月
   
   
   3月1日
   学校召开2010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作重要讲话,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学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3月15日
   学校召开2010年教代会代表团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戚世钧做重要讲话。
 
   3月17日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滇生率九三学社山西省代表团来学校考察。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等学校领导会见了来宾并参加了座谈会。
   
   3月18日--19日
   国家粮食局暨国际标准化组织农产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委员会(ISO/TC34/SC4)秘书处在学校召开谷物与豆类有关国际标准的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农产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委员会主席卞科教授出席会议。
   
   3月19日
   《河南日报》在 “学习贯彻《规划纲要》精神 积极探索教育发展新模式”的专题报道中,刊发了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就学习《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访谈稿。
   
   3月19日
   学校召开2010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会上,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王录民等学校领导和各处级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月24日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在河南省粮食局局长曹濮生等陪同下来学校考察工作,校长王录民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3月25--27日
   澳大利亚粮食储藏专家Collins博士来校访问并到学校新农村帮扶村调研,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
   
   3月26日
   学校成功举办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会,本次双选会有6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3月26日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等一行莅临学校,考察指导MBA教育工作。
   
   3月27-29日
   美国北达科达州立大学Sam K. C. Chang教授到学校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3月28日
   法国粮食出口协会主席Jean-Pierre LANGLOIS-BERTHELOT、协会经理Francois GATEL等一行三人来学校进行访问。学校校长王录民会见了来访外宾。
   
   3月30日
   南顺香港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梁伟峰一行7人,专程来学校就招聘优秀毕业生和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协商。学校校长王录民会见来宾并进行了座谈。
 
   3月
   学校参与完成的“国家储备粮库通用图”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国庆60周年作用显著标准设计项目”大奖。
   
   3月
   学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200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资助项目。
 
   3月
   学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0706班董潇同学荣获全国“希望工程20年希望之星“称号。
   
   
   4月
   

   4月9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赖谦进在理论处副处长葛卫华陪同下,来到学校调研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情况。
 
   4月10日
   德国安哈尔特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Einar kretzler 教授等一行四人来校进行访问。
   
   4月10日—12日
   在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上,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3件作品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大赛特设的“特别奖”。
 
   4月20日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崔炳建率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领导莅临学校视查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并实地考察了竞赛场地设施,运动员、教练员宿舍及餐厅的赛前准备情况。
 
   4月23日--4月25日
   学校与威尔士大学合作的项目课程顺利通过外方评估认证。
   
   4月24日
   全国高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审委在学校召开成立大会。
   
   4月26日—30日
   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大学生组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河南省第十六届大运会在学校召开,副省长徐济超宣布运动会开幕,学校校长王录民教授致欢迎辞,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致开幕辞。30日省大运会胜利闭幕,本届运动会共有10人次打破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记录。
   
   4月26日
   河南省著名经济学家喻新安教授来校讲学并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4月26至28日
   学校在河南省高校第四届“工会主席杯”教职工乒乓球运动会中获男子团体第4名,女子团体第8名的好成绩。
   
   4月27日
   学校法学院“模拟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周某敲诈勒索一案。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郑州广播电台、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晚报、东方今报、河南法制报、青年导报等新闻媒体对审理过程进行了拍摄和报道。
   
   4月27日
   学校荣获“河南省党建带团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土木工程专业0804班团支部荣获“河南省三好团支部”。
   
   4月28日
   国防科技大学乔松楼教授莅临工大讲坛,为学校师生做了《高科技发展与国防现代化》的专题报告。
   
   4月
   学校粮油食品学院林敏刚老师入围“2009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
 
   4月
   学校新增河南省精品课程2门,分别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浩军教授负责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管理学院秦海敏教授负责的基础会计学课程;获批2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分别是粮油食品学院王晓曦教授负责的粮食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邹文俊教授负责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是土木建筑学院原方教授领衔的力学教学团队。
   
   
   5月
   
   
   5月7日
   学校法学院李棽教授荣获郑州市“十佳律师”称号。
   
   5月8日
   中央台新闻联播报道学校学生举行“感动校园 感动你我”演讲比赛。
   
   5月10日
   学校与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洽谈会。双方签署了“河南工业大学与永康市人民政府全面科技、人才合作协议”和“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院与浙江一达研磨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
   
   5月11日
   学校荣获“2010年度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荣誉称号。
   
   5月15日至16日
   学校在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获2个银奖、1个铜奖。
   
   5月18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机械发明审查处汪卫锋处长带领专利法、专利审查专家等一行14人来校调研并作专利申报知识报告会。李利英副校长会见了来宾一行。
   
   5月18日
   河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在学校开幕,校党委书记戚世钧致欢迎辞。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长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
   
   5月18日
   河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学校,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评估指导。党委书记戚世钧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5月20日
   党委书记戚世钧参加全省市厅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座谈会,并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功能,为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发言。
   
   5月20日
   河南省201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开幕式暨河南民族乐团走进河南工业大学音乐会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郭书城,校党委书记戚世钧等出席了开幕式。
   
   5月21日
   由国家科技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国家863软件园杯”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学校获铜奖。
   
   5月25日
   学校参加郑州市高新区首届产学研合作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发布学校相关科研成果项目30多项,并作为院校代表大会发言。
   
   5月25日
   学校首次采用“电子离校”系统进行毕业生离校工作。
   
   5月26日
   韩国庆尚北道庆北道立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来学校参观访问。
   
   5月27日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纪检书记舒卫键等一行3人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5月27日--31日
   学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5月29日
   由河南省财政厅等12个单位组成的河南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督查组莅临学校督查指导工作。校长等学校领导出席了工作汇报会。
   
   5月
   学校荣获河南省“2009年度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
   
   5月
   学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2009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5月
   学校在2009年度河南省高校“好新闻”评选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5月
   学校获河南省200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5月
   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批准,粮食工程专业按本科一批招生。
   
   
   6月
   
   
   6月8日
   著名经济学家、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省级特聘教授耿明斋来校讲学并受聘学校兼职教授。
   
   6月10日~6月18日
   学校第二届科技工作大会召开。校领导戚世钧、王录民、王玉斌、葛运法、何锐、张元、卞科、屈凌波、程振凯、李利英、毛彦琴,全体会议代表,以及部分老领导、老专家作为特邀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校长王录民主持大会,校党委书记戚世钧致开幕词,副校长张元作了题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早日实现创建高水平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审议了科技大会工作报告和《河南工业大学科技管理办法》,校长王录民致闭幕词。
   
   6月10日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领导一行6人来学校考察公开招聘工作。
   
   6月12日
   《中国教育报》在第二版刊发了题为《吕清正 轮椅上实现求学梦》的文章,记述了理学院2010届毕业生吕清正自强不息的先进事迹。
   
   6月12日
   学校获河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多项大奖,获“省级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6月13日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一行来学校视察高考评卷工作。
   
   6月18日
   我国著名英语教育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胡敏来校作《英语成功之道》专题讲座。
   
   6月22日
   由纪委书记毛彦琴带队的代表队获“中原清风杯”廉洁从政法规制度知识竞赛二等奖。
   
   6月24日
   河南日报对学校抢抓机遇,勇攀高峰,创建高水平大学,跨越式发展进行了专版报道。
   
   6月25日
   学校新校区工程训练中心竣工典礼举行,校长王录民等学校领导出席了竣工典礼。工程训练中心总建筑面积总计12704平方米,主要功能为车工、铣工、磨工、磨床装配、磨料模具实习场地及现代制造技术中心。
 
   6月25日
   2010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研修班在学校开班,来自巴勒斯坦、马里、布隆迪、萨摩亚等亚洲、非洲、大洋洲9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外国官员,参加为期21天的粮食安全专题研修。
 
   6月25日
   河南工业大学、沈丘县人民政府科技项目推介交流会在学校举行。学校校长王录民到会致欢迎词。会议进行了签约仪式,成果项目发布,双方代表还就有关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
   
   6月29日
   《粮油市场报》创刊25年特刊《丰粮强国》将学校作为“粮食科技”类的符号样本进行了专题报道。
   
   6月29日
   学校党委荣获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荣获河南省高校工委2010年度评选的“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6月
   新闻与传播学院祝玉华教授指导、2006级广告学专业周道平同学设计的形象创意平面广告“Royal Elastics—释放动感篇”获得第19届时报广告金犊奖金奖。周道平同学同时荣获奖学金人民币7500元,并受邀赴国际4A公司实习。
   
   6月
   由学校网络中心付晓炎高级工程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设施弱电综合系统运行良好,满足了世博会运行管理需要。
   
   6月
   由学校设计的《祝福中原》、《锦绣河南中原崛起》、《奋进中的河南》、《丰收的河南》在河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评选中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6月
   学校申报的省部共建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被正式批准立项建设。
   
   6月
   学校在2009年度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并获得“组织工作奖”。
   
   6月
   国家科技部公布研究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学校粮油食品学院卞科教授申报的《高效节能清洁安全小麦加工新技术中试与生产示范》获准为2010年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管理学院魏明侠教授申报的《我国粮食网上交易的现状调查与发展对策研究》获准为2010年度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6月
   学校赵予新教授主持的“地方本科院校高等工程教育抽样评估与质量保障系统研究”课题获批201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项目,这是学校首次获得该类项目。
   
   
   7月
   
   
   7月1日
   学校参与组建的“华北平原农户科学储粮技术服务站” 在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举行揭牌仪式。
   
   7月3日——10日
   在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大学生组比赛暨“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八届篮球锦标赛上,学校男子篮球队勇夺河南省第11届运动会大学生组冠军。
   
   7月4日
   河南日报第2版刊发新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项目落户郑州》,报道学校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消息。
   
   7月4日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亚忠一行来校参加高温材料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主持座谈会。
   
   7月7日
   在河南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学校获特等奖3项、金奖5项、银奖3项,并以全省第二名的总成绩获竞赛“优胜杯”。
   
   7月7日
   《河南日报》第三版以《储粮新技术助农保成果》为题,报道了学校“华北平原农户储粮减损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课题组,研发储粮新技术和储粮用具,并积极推广,帮助农民减少储粮损失的情况。
 
   7月13日
   学校获30项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
   
   7月14日
   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高级办公室司长Sandagdorj Erdenebileg先生访问学校,并为“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研修班”官员授课。
   
   7月16日
   武汉理工大学与学校合作举办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班开班典礼在学校举行。

   7月16日
   学校与郑州市恒安机械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7月24日
   学校工程硕士教育中储粮广州分公司教学班在广州开课,来自中央储备粮广州分公司辖区的21位学员参加学习。
   
   7月26日
   学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秦庆华教授。校长王录民与秦庆华教授签订了引进协议。
   
   7月28日
   叙利亚农业部淘汰甲基溴粮食储藏熏蒸技术考察团来学校访问。
   
   
   8月
   
   
   8月7日--8月8日
   学校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第13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术会交流会暨创新教育研讨会。
 
   8月14日--8月27日
   学校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晏教授受国际田径联合会派遣,担任第一届青奥会竞走裁判。王晏教授是我国参会唯一的田径裁判。
   
   8月18日
   学校发起组建的河南工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校长王录民等学校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8月18日
   教育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55期,刊发了题为《轮椅上实现求学梦——河南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吕清正同学先进事迹》。教育部创先争优专题网站同步发布了该文章。
   
   8月20日
   学校举办2010年暑期处级领导干部集中研讨培训班。戚世钧、王录民等学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开班动员会。
   
   8月24日至25日
   学校研究生会主席、法学院2008级研究生任伟东同学赴北京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五次代表大会。
   
   8月27日
   在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大学生组比赛暨“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届健美操锦标赛中,学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健美操徒手第一名、花球啦啦队第一名、健美操3人操第一名、健美操轻器械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8月29日--9月3日
“广西粮食系统领导干部管理与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学校开班。
   
   8月
   学校工程力学教学团队获批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
   
   8月
   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粮食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
 
   8月
   学校主持申报的《大豆磷脂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开发》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校参与申报(第二单位)的《粮食储备“四合一”新技术研究开发与集成创新》(原名称:国家粮食储备新技术研究开发与集成创新)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8月
   学校理学院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9月
   
   
   9月2日
   河南日报以《小麦蛋白之梦》和《大学生创业需要“突围”》为题报道了学校2009级研究生谢安国的创新创业历程。
   
   9月2日
   《河南日报》第10版“焦点网谈”栏目,刊发了题为《“面”对挑战》的系列报道,文中就河南面粉产业的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方向采访了业内相关人士。副校长屈凌波教授接受了采访,并就河南面粉产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谈了自己的观点。
   
   9月4日
   学校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党委副书记王玉斌、副校长卞科、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宏琳、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常凯同学等参加了开幕式。会议表决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宣读了全体与会代表的倡议书。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一次全会召开,王海中同学当选为新一届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席,赵孟钊等6名同学当选为副主席。
   
   9月4日
   学校举行首届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
   
   9月6日
   学校获批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制药工程、工业工程、项目管理和物流工程6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9月6日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普罗夫莫来学校访问,校长王录民教授接见了都灵理工大学校长一行。双方签署了《都灵理工大学河南校区协议》和《河南工业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协议》,共同为“都灵理工大学河南校区”揭牌。
   

   9月12日
   《张小五的春天》主创人员走进学校,与学子共话励志人生。
 
   9月20日
   学校新校区图书馆项目顺利结顶。新校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4029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十层,总建筑高度45.95米,藏书量可达220万册,可容纳4476个学生同时入馆阅览学习。
   
   9月24日--9月26日
   学校在第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机械类尺规作图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机械类建模二等奖4个。
   
   9月27日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与河南恒通机械签约共建产学研基地。
   
   9月28日
   在河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中,学校获得篮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健美操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健美操徒手第一名、花球啦啦队第一名、健美操三人操第一名、健美操轻器械第一名等六项第一,获得田径比赛本科组男、女团体两个第一名。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校长杯”,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9月28日
   学校计算中心获“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点”。
   
   9月29日
   学校师生公寓建设指挥部分配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河南工业大学师生公寓住房分配方案(讨论稿)》。委员会有15人组成,党委副书记何锐任主任,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9月30日
   学校在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获得银奖1项和铜奖2项以及全国优秀组织奖。
   
   9月
   学校获准12项河南省201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9月
   学校博士服务团成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徐朝辉同志被鹤壁无线电四厂授予“荣誉员工”。
   
   9月
   学校工会被河南省教育工会授予“教工小家建设示范单位”称号。王恒胜、杨晓萍两位同志荣获“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9月
   学校评选江秀明等优秀导师为学校第一届研究生“良师益友”。
   
   9月
   学校16位教师在2010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9月
   学校学生在Autodesk杯第9届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作业观摩和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作业奖”。
   
   9月
   粮油食品学院王若兰、白旭光、张玉荣、霍权恭4位教师取得“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
   
   9月
   学校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9月
   在第五届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竟赛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旭东、蔡志伟和羊阳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张庆辉、金广锋老师获 “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0月
   
   
   10月6日--10月7日
   2010年河南省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10月9日--10月11日
   学校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产后领域)“农村储粮防虫、防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通过验收。
   
   10月12日
   第八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学校举行翻译志愿者培训会。
   
   10月13日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与公共事务公司代表团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10月19日
   河南省委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重要调整。张元同志任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玉斌同志任党委常务副书记(正校级);赵豫林同志任常务副校长(正校级);程振凯同志任党委副书记、毛彦琴同志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卞科、屈凌波、李利英、赵榴明、陈复生5位同志任副校长;苏东民同志任工会主席;葛运法、何锐2位同志任正校级调研员。
   
   10月22日
   学校外语学院百名翻译志愿者服务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

   10月22日—10月31
   河南省高中“通用技术”课程教师培训班在学校举行。
   
   10月23-25日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学校机电工程学院作品“自动化立杆机”获二等奖。
   
   10月27日
   《河南日报》第9版对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作了题为《建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的专题报道 。
   
   10月29日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中意学院院长Luca Settineri 教授一行访问学校,启动2011年在校生校际交流项目。
   
   10月
   在全省200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选中,学校获得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10月
   学校荣获“河南省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0月
   学校苏东民、钱向明、赵仁勇、朱春山、何方5位专家被省科技厅批准为第二批省科技特派员。
   
   10月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中,学校获西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11月
   
   
   11月3日
   学校举行人文社科选题立项研讨会暨“民间经典文化书系”赠书活动。
 
   11月5日
   学校与河南三源粮油食品公司签合作协议,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党委书记戚世钧等学校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11月7日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第三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11月9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到学校调研高校科技创新工作。
   
   11月11日--11月12日
   学校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校领导戚世钧、张元、王玉斌、赵豫林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134名正式代表和34名特邀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主持。校长张元作了题为《承上启下 继往开来 团结一心 拼搏进取 继续为创建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郑州市政府协调征用我校中原路校区土地的决议》(草案)和《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第二次教代会公报》(草案),党委书记戚世钧代表党委作重要讲话。
   
   11月16日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包克辛总经理、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满仓,莅临学校考察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张元等学校领导陪同考察。
   
   11月16日
   河南省高校基建管理和校舍建设工程质量检查会议在学校召开,校长张元等学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11月16日
   国学大师傅佩荣教授做客“工大讲坛”作了题为“向老子问道——在虚静中感受人生智慧”的讲座。
   
   11月16—21日
   学校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亮相4项成果。
   
   11月24日
   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来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11月28日—30日
   学校当选全国挑战杯组委会副主任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参加第一次全会。
   
   11月29日
   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易诺晨教授访问学校,校长张元等学校领导会见了易诺晨参赞。
   
   11月30日
   河南省教育厅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评估专家组来校评估验收,校长张元等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11月
   学校土木建筑学院王辉博士获澳大利亚政府2011年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将于2011年赴国际著名高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术访问交流6个月。
   
   11月
   学校在第四届“三井化学”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和优秀奖。
 
   11月
   学校11名教师被录取为201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
   
   11月
   学校9名教师入选2010年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
   
   11月
   学校在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12月
   
   
   12月1日
   省委书记卢展工接见学校参加省会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志愿者。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为河南的发展贡献力量。
   
   12月1日
   学校“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论证,校长张元等学校领导参加了论证会。
   
   12月2日
   国家粮食局第一期“粮食工程建设标准培训班”在学校开班。
   
   12月2日
   国家粮食局副局长郄建伟和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视察学校,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张元等学校领导陪同视察。
   
   12月2日
   郑州玉发磨料集团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续设10万元奖学金。
   
   12月3日
   国家粮食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学校召开,校长张元致辞。
   
   12月4日
   2010“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在学校启动。
 
   12月10日
   河南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督查组莅临学校督查指导工作。
 
   12月16日
   学校召开处级干部换届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戚世钧进行动员部署,校长张元主持会议。
   
   12月20日
   广东创汇实业有限公司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广东创汇树脂磨具研发中心”,设立奖教、奖学金50万元,每年10万元,共5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广东创汇公司设立就业实习基地。
     
   12月
   学校两件作品分别获“第十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和“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二等奖。
   
   12月
   学校王凤成教授当选国际谷物科技协会主席,这是我国乃至亚洲国家首位谷物科学家荣获此任。
   
   12月
   2010年度学校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
   
   12月
   河南工业大学民盟基层委员会被民盟河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12月
   学校在河南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中以优秀成绩荣获一类院校,受到省教育厅的表彰。
   
   12月
   学校门户网站荣获201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门户网站。
   
   12月
   学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河南省第五批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12月
   学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部主任专项基金2项。
   学校2010年度获批国家基金项目2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经费总额632.7万元,取得学校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