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大事记

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2007)

来源: 2019-03-07 11:21 浏览:

2007年河南工业大学大事记
   
   1月
   
   1月,校工会在全校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今年有近80名困难职工得到了帮助。
   
   1月13日
   学校召开2006年度考核处级单位述评会议。党委书记戚世钧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葛运法主持会议。全校47个处级单位进行了大会述职和民主测评,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1月16日
   我校组织校督导组专家、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和评估办的全体人员,分16个组对各学院200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初期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学院的管理情况、教师申报的课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是否产、学、研相结合等。
   
   1月18日
   “粮食储藏与加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项目”通过省级评审。评审会在嵩山路校区召开。校领导戚世钧书记、张元副校长、王录民副校长、卞科副校长及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的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评审会由省教育厅科外处孔凡士副处长主持。
   
   1月23日
   校评估办和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举行的“2007-2008年参评高校院系负责同志工作研讨班”
   
   2月
   
   2月5日
   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事厅在省人民会堂召开了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及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冬松到会。我校党委副书记葛运法及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我校樊先云同志被评为河南省老干部先进工作者。
   
   2月11日
   团省委书记陶明伦、副书记王丽等一行来到我校,看望慰问了假期留校的大学生,与留校大学生们共迎新春佳节。
   
   2月14日
   在校的校领导戚世钧、王玉斌、葛运法、何锐、翟俊仁、王录民、卞科、程振凯带领有关职能部门人员来到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家中走访慰问,向老同志拜年。
   
   2月17日
   学校举行2007年春节留校学生团拜会,校党委戚世钧书记、王玉斌副书记及有关部门同志出席,并与留校学生同吃年夜饭。
   
   3月
    
   3月5日
   学校在莲花街校区召开全体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讲评2006年度中层干部考核情况和宣讲2007年度学校工作要点。会议由党委书记戚世钧主持,在校全体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3月6日
   粮油食品学院主持欧盟第六框架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美国云吞食品公司合作实验室》1项。
   
   3月9日
   新校区二期工程8栋学生公寓楼项目开工典礼隆重举行,校长董企铭、副校长翟俊仁、校工会主席程振凯以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和参建单位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3月12日
   校领导戚世钧、董企铭、王玉斌、葛运法、何锐、张元、翟俊仁、王录民、魏群忠与各单位老师们来到位于莲湖边的生态园,挥锹铲土,种下了22棵桂花、4棵广玉兰、20棵马尾松。
   
   3月
   在省教育工会创新成果表彰暨2007年工作会议上,我校“教工小家建设”被省教育工会确定为首批工会工作示范单位。我校工会程振凯主席被授予“先进工会工作者”。我校工会工作创新取得良好成绩,荣获省教育工会“2006年工会工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3月21日
   世界500强企业、世界知名饮料品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公司副总裁穆智权莅临我校,用全英语为我校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可口可乐经营之道》的报告。
   
   3月21日
   李桂华教授《磷脂酰胆碱的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3月29日
   我校200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会在嵩山路校区隆重举行。本届毕业生双选会规模为历年之最。洽谈会上有1100余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256人签订了就业协议。
   
   3月30日
   第三届“河南省十大IT青年新锐”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副省长徐济超出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团省委书记陶明伦、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权浩、团省委副书记王战营、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张震宇及校长董企铭、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受表彰的第三届河南省十大IT青年新锐、优秀新锐及我校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3月30日
   全省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河南饭店召开。全省具有博士、硕士授权单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王录民副校长和学科建设处、研究生处的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大会。会议总结了我省近年来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被授予“河南省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刘亚伟、张德贤和王振清等三位同志被授予“河南省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4月
   
   4月2日
   王录民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部负责同志前往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调研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4月
   副校长卞科教授赴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正式接任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会(ISO/TC34/SC4)主席一职。
   
   4月5日至5月20日
   王录民副校长带领人事处、学科建设处和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对有硕士学位点和准备进行下次申报硕士学位点的15个学院进行了工作调研,就人才队伍建设、学位授权及重点学科申报、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倾听学院领导和学科专业骨干教师意见和建议。
   
   4月7日
   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了“河南省2007年北京招聘人才洽谈会”。我校副校长王录民与人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洽谈会。
   
   4月10日
   首届“河南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论坛”在我校嵩山路校区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等十所高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及心理协会负责人与会,共同探讨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到会祝贺,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干部、老师20余人参加会议。
   
   4月10日至12日
   董企铭校长率团一行三人赴南京参加了“江苏省粮食流通与加工科技创新会议”并考察了南京财经大学。
   
   4月10日-6月20日
   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会计专业(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中,管理学院的阮渝生、王春兰、苏淑艳荣获一等奖。
   
   4月13日
   以省粮食厅原巡视员路流海为组长的省委“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第六督查组一行3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锐及学校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4月15日至18日
   全国“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81余件作品参加了决赛。由我校管理学院5A团队报送的作品《安得物流RDC运营优化方案》获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4月
   在全省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我校校长董企铭教授、副校长王录民教授当选为新一届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委员。
   
   4月15日
   中国粮油学会粮食物流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粮食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河南工业大学被选为中国粮油学会粮食物流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副校长王录民教授被选举担任中国粮油学会粮食物流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孙宏岭教授被选举担任中国粮油学会粮食物流分会副秘书长。在首届全国粮食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论坛上,我校信息学院张浩军博士做了题为 “我国粮食现代物流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演讲。
   
   4月18 日
   日本国家书道会副会长高桥静豪先生一行来访我校,随行来访的还有浙江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学院院长陈浩教授等人,我校校领导、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对外合作处和校书画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对书法艺术及素质教育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4月20日
   学校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在我校莲花街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领导戚世钧、董企铭、王玉斌、葛运法、何锐、张元、翟俊仁、王录民、卞科、程振凯、魏群忠和省体育局群体处领导许留园、刘保祥出席开幕式。
   
   4月20日
   粮油食品学院刘玉兰教授主编的《油脂制取与加工工艺学》荣获学校第一届优秀教材一等奖;毕艳兰主编的《油脂化学》获二等奖;毛广卿主编的《粮食输送机械》、吴建章主编的《通风除尘与气力输送》、莫重文主编的《蛋白质化学与工艺学》获三等奖。
   
   4月28日
   学校召开了河南工业大学“讲师德、铸师魂”师德建设和“讲理想、促成才”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校长董企铭作重要讲话。
   
   4月28日
   学校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三届校园歌手大赛隆重举行。
   
   4月28日至4月30日
   河南工业大学2007教学工作研讨会于在登封召开,任务是修订教学大纲。副校长卞科和教务处、评估办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5月
   
   5月8日
   学校在莲花街校区体育场举行河南工业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动员大会暨足球联赛开幕式。校领导董企铭、王玉斌、何锐、卞科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5月9日
   正逢“第五届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之际,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来到郑州市监狱进行义务帮教文艺演出。
   
   5月11日
   学校在嵩山路校区礼堂召开学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校领导戚世钧、董企铭、王玉斌、葛运法、何锐、翟俊仁、王录民、卞科、程振凯、魏群忠,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表彰十佳优良学风标兵、2006年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长董企铭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主持。
   
   5月15日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河南工业大学站启动仪式在我校莲花街校区钟楼广场举行,各学院近5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5月21日
   曾经2次赴南极地区和北极地区进行科学考察的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陆龙骅教授在我校莲花路校区,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中国极地大气科学考察与全球变化研究》的精彩科普报告。
   
   5月26日
   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换届会议在河南大学举行。我校刘世声教授当选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
   
   5月26日
   我校主持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安全绿色储粮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之课题------“网络化多功能粮情监控集成技术和系统研究开发”课题启动会召开。副校长张元教授为该课题负责人。
   
   5月31日
   学校召开“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总结会,该活动自4月6日动员,分学习动员、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三阶段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作总结讲话。
   
   6月
   
   6月
   粮油食品学院11位教师参加ICC第十三届国际粮油科技大会进行学术交流。
   
   6月5日
   河南工业大学纪念建团85周年暨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在莲花街校区举行。校领导董企铭、王玉斌、何锐、王录民、魏群忠和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及毕业生、各年级学生观看了晚会,校党委书记王玉斌为晚会致辞。
   
   6月5日
   我校与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董企铭校长、王录民副校长等领导及相关部门的代表和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王云龙、中心研究开发部主任李晨阳等七人出席签字仪式。
   
   6月5日至8日
   国际(日本)食品工业科技交流会(FOOMA  JAPAN 2007 Academic Plaza)在日本东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我校李里特特聘教授、陈复生教授和苏东民副教授组成的代表团应组委会邀请,参加了该会议的科研成果展示会。这是我校第二次受大会邀请参加本项交流会。
   
   6月7日
   学校举行2007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校领导董企铭、王玉斌、葛运法、何锐、王录民、卞科、魏群忠和各学院毕业生、教师代表1400多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主持,校长董企铭做了讲话。
   
   6月8日
   学校举行200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校领导戚世钧、董企铭、王玉斌、葛运法、何锐、张元、王录民、卞科身着大红色校长袍在主席台就坐,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20多人、2007届硕士研究生163人参加了典礼。
   
   6月9日至10日
   第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展示和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进行。举行了“挑战杯”科技成果签约仪式。在本届竞赛中,我校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共39项作品获奖,以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成绩喜捧“优胜杯”。
   
   6月10日至20日
   副省长王菊梅一行,视察了我校帮扶村清丰县西侯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领导就学校发展情况所做的工作汇报;我校首次承担2007年全省高考理科综合50万份试卷的网上评阅工作。王菊梅副省长亲临评卷现场视察,并对我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6月14日至15日
   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委员会(ISO/TC34/SC4)第32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ISO/TC34/SC4秘书处主席、我校副校长卞科教授主持,来自阿根廷、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瑞典、比利时、韩国、巴基斯坦等9个国家的22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6月20日
   河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扩大会在我校召开,我校领导翟俊仁、魏群忠和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校是河南省高校管理研究会理事单位,副校长翟俊仁兼任研究会副理事长。
   
   6月24日
   我校应邀赴南京师范大学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召开的《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美大学合作研讨会,并与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等6所美国高校签定合作协议。
   
   6月26日
   中央电视台《金苹果》节目录制组,在郑州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中央电视台《金苹果》走进河南工业大学专场”节目录制。
 
   6月28日
   河南工业大学召开庆祝建党86周年暨第一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①总结河南工业大学组建以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并对今后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②表彰了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交流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汇编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文集。审议通过《河南工业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选举了校第一届党员和思想政治工作理事会。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作了题为《同心协力 开拓创新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报告。
   
   
   7月
   
   7月1日
   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校长助理Li Li博士、国际教育中心Ross博士以及商学院院长Doran博士一行三人到我校访问。并参观了我校中原路校区、莲花街校区。.
   
   7月2日
   学校首届多媒体课件竞赛活动圆满结束。生物工程学院以王平诸为课程负责人的《生物工程与设备》多媒体课件、机电工程学院以阮竞兰为课程负责人的《机械原理》多媒体课件获课程团队一等奖;理学院王建星的《大学物理》等5件课件获一等奖。
   
   7月3日
   巴基斯坦教育委员会ETPS(Education Training & Placement Service)机构参观访问我校,董企铭校长在莲花街7235会议室会见了来访人员 Ali 教授和 Meier 教授等一行三人。.
   
   7月3日
   我校与美国美中教育交流机构(ESEC)共同举办的2007教师暑期英语培训班开办典礼在我校嵩山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美中教育交流机构的两名美籍教师Patrice Roberts和Cody Crammer、我校人事处、对外合作处以及参加培训的我校双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7月9日,培训班正式开课,将历时四周并于8月4日结束。
   
   7月5日
   我校与巴基斯坦教育委员会ETPS机构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谅解备忘录。
   
   7月6日
   我校王凤成教授获准代表中国担任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新一届执行委员,任职四年。
   
   7月9日
   河南工业大学“千家万户和谐行”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和谐祖国采风行10项内容,共有32支队伍,将奔赴省内外24个地市开展活动。
   
   7月18日
   第二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赛在重庆大学开赛。来自全国的280余所大学组队参赛。我校派出的由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组成的“跃博队”和“大河队”分获西南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
   
   7月21日
   我校十四名英语教师和双语教师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参加英语语言和教学培训课程。参加语言及教学技能、英语教学方法和英国文化等课程的学习。
   
   7月22日
   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子丹一行四人来访我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副校长张元、卞科会见了来访人员,会见中,双方对全面展开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容进行了探讨。
   
   7月27日
   我校与周口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签字仪式在周口饭店举行。根据协议,周口市将作为我校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推广基地,我校作为周口市一个重要的技术依托单位,双方将在农副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业及旅游开发、人才培训及交流等7个合作领域,就8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合作,协议期限为5年。
   
   8月
   
   8月5日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闭幕。民盟河南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张玉军同志当选为民盟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8月6日至8月11日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工科院校创新工程教育师资培训研讨班”在深圳、香港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班,全国共有16所院校派出21名教职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活动。
   
   8月7日
   叙利亚淘汰甲基溴粮食储藏熏蒸技术考察团来访我校,考察团由叙利亚农业科学研究委员会、叙利亚谷物加工贸易总公司和叙利亚Damascus大学等单位组成;我校王录民校长在嵩山路校区会议室会见了来访人员,参加会见的还有我校科技处、对外合作处、粮油食品学院的相关人员。
   
   8月8日
   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在嵩山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对我校申报的“粮食储藏与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我校王录民校长、张元副校长、卞科副校长及相关部门与院系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8月8日
   首次开办了食品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课程进修班,具有相应的硕士学位授予权。
   
   8月10日
   我校和濮阳市科技局在濮阳市成功举办粮油加工、食品行业先进适用技术推介会。我校8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发布项目。各县区科技局长、粮油加工企业、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8月6日至10日
   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九三学社河南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谷克仁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获连任。
   
   8月11日
   省委组织部在我校嵩山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宣布校级领导班子调整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文、科教企业处副处长罗军、全体校领导、纪委全体委员、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正高级职称人员、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务院特贴专家、省管专家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戚世钧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处副处长罗军同志宣读了豫文[2007]96号、豫组干[2007]187号两个文件。任命王录民同志为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董企铭同志不再担任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任命屈凌波同志为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命翟俊仁同志为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员(正校级)。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袁静波、化工学院院长卢奎分别被任命为洛阳理工学院副院长、河南工程学院副院长。
   
   8月13日
   河南工业大学与奈安集团河南远东农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工程中心签约仪式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元和河南远东农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永富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书。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双方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是我校与周口市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后的第一个合作协议。
   
   8月19日
   学校在嵩山路校区小礼堂召开处级干部换届选聘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和校级干部、全体处级干部出席。党委书记戚世钧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8月22日
   我校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为河南省第二批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我校《粮油储藏学》被评为河南省精品课程。
   
   9月
   
   9月1日
   我校招收的首批外国留学生开学,14名外国留学生分别来自韩国、越南、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填补了我校外国留学生工作的空白。
   
   9月1日
   土木建筑学院梁醒培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工会评为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
   
   9月2日
   学校2007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在莲花街校区圆满结束。王录民校长、王玉斌副书记参加培训班结业座谈会,看望了参加岗前培训的老师。
   
   9月3日至6日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的2007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9月3日至6日举行。电气工程学院代表我校参赛。
   
   9月6日
   校长王录民和副校长张元、卞科、曲凌波及学校相关部门人员于9月6日访问了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受到了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包克辛、副总经理刘新江等的热情接待。
   
   9月7日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副校长纳尔第(Naldi)教授、项目主管巴尔第(Baldi)教授和陈秋萍博士一行三人到我校访问。王录民校长、屈凌波副校长在我校莲花街校区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校际间的学生交流,合作办学以及共建研究中心等方面达成共识。
   
   9月8日
   2007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典礼于在莲花街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录民、王玉斌、张元、卞科、屈凌波等参加典礼。王录民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词,司林胜老师和王梦华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发言。
   
   9月10日  
   我校赵继红同志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张同斌同志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韩阳、杨艳萍、侯永改、张德贤、李义伦等五位同志被评为省优秀教师。张宝强同志被评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王若兰、李凤云、梁醒培、白莉媛、司学芝、崔巍、雷兵、李绍玲、康广生、周宏等10人被评为河南工业大学“十佳师德标兵”。9月10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活动进行报道。
   
   9月
   粮油食品学院主持并完成的《大豆蛋白改性及其在面食中应用》、《精炼大豆油回色机制研究及抑制回色方法与工艺的探索》、《新玉米快速判别技术研究与仪器开发》等11个科研项目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
   
   9月17日
   学校召开新一届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校领导戚世均、王录民、葛运法、何锐、卞科、屈凌波、程振凯、魏群忠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葛运法主持。党委书记戚世均代表校党委要求新一届处级领导班子要立志高远,团结进取,凝聚人心,讲程序、讲大局、讲原则,树立好的形象。
   
   9月21日
   我校组织申报粮食工程专业河南省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同年被批准。
   
   10月
   
   10月8日—10日
   以尹雷方教授为组长的河南省成人教育教学水平检查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成人教育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检查评估,河南省教育厅2007年12月27日确定我校成人教育为优秀等级。
   
   10月8日
   我校“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三个省级重点学科的验收工作顺利完成,被评为“优”。
   
   10月12日
   教育部批准我校粮食储藏与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
   
   10月11日至17日
   在深圳第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我校作为河南代表团的参展单位,受到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河南组委会的表彰。
   
   10月12日
   河南省高校“宿教专业管理委员会”主任会议在我校召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十三所高校主任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10月
   10月,国际学院成功地把合作项目下72名学生送出国门。其中,英国班戈大学接收05级“2+2”本科教育学生43名;英国斯旺西大学接收05级“2+2”本科教育学生2名;英国优维克大学接收04级“3+1”本科教育学生5名;英国瑞丁大学接收05级“2+2”本科教育学生20名、接收03级“4+1”研究生教育学生2名。
   
   10月
   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全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及其标兵”评选活动中,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粮油食品学院2005级硕士研究生姜崇斌获得“全国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10月
   土木建筑学院申报的“散体物料特性与储仓结构”省级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顺利通过评审。
   
   10月16日
   省教育厅普通高校校舍工程质量及管理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副校长卞科教授、工会主席兼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程振凯以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各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10月17日
   国家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志各教授应邀为我校作了题为《中西方文化比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主持。
   
   10月17日
   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校长特别助理 Connie Blanchard 博士、学术与特别项目院长Lynda Lee Purvis 博士和国际学生顾问曹正瑛等一行三人来访我校。屈凌波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举行了会谈。
   
   10月22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了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学习党的十七大情况。
   
   10月23日
   我校与中粮北海粮油工业(天津)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副校长屈凌波教授和对外合作处、科技处的相关同志参加签字仪式,中国粮油学会常务副会长、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到会祝贺。
   
   10月26日
   我校与驻马店天中晚报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驻马店天中晚报社举行。双方签署了《河南工业大学  河南省驻马店天中晚报社  合作协议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协议和成人教育协议。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焕之和我校副校长屈凌波为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河南工业大学成人教育学院驻马店函授点揭牌。
   
   11月
   
   11月8日
   我国著名诗人王怀让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诗的中国和中国的诗》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王录发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11月10日—11日
   中国物流学会第六次学术年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我校孙宏岭教授被评为中国物流学会优秀特级研究员。
   
   11月13日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动物科学系王卫国教授被农业部聘为第二届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并颁发了证书。
   
   11月13日
   为期4天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七届排球锦标赛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取得男子甲组(普通高校队)第一名的好成绩。
   
   11月18日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元教授当选为该会理事。
   
   11月19日~23日
   第三届全国高校景观设计学毕业设计展河南巡展在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展厅进行展出。
   
   11月19日
   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天津南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入选决赛的六件推荐作品荣获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总成绩230分,名列全国高校第24位,并连续四届名列河南省高校第一,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11月20日
   省行风评议督导检查组来我校就行风建设和行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校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王录民、党委副书记葛运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锐、副校长屈凌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11月23日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张元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8日
   校处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召开交流总结大会,九个研讨组分别就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葛运法主持。研讨班11月12日开班,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与校长王录民分别在开班和交流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11月29日
   由全球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主办的“创新?卓越?未来——2007中部崛起新经济高峰论坛”在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司林胜教授作为对话嘉宾应邀参加了该论坛。
   
   11月30日
   包括我校王岩同学《质构化大豆分离蛋白可生物降解材料研制及其特性研究》(指导教师 陈复生)、李海涛同学《多相催化油脂酯交换的研究》(指导教师 谢文磊)在内的90篇硕士学位论文为河南省第二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2月
   
   12月3日
   校长王录民教授、副校长屈凌波教授率领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到周口市就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进行了专项考察和洽谈。王录民校长和周口市市长徐光共同为河南工业大学----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教学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屈凌波副校长和河南亿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赵广良代表双方分别签署了《人力资源、物流仓储、食品工程、企业管理专项合作协议》和《关于合作开发双方建设项目的意向书》。
   
   12月3日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轻工技术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数学等10个学科被授予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

   12月4日
   河南工业大学与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暨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举行。
   
   12月
   在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选拔赛”中,我校啦啦操队队员国际学院200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翟珮雅同学夺得个人啦啦秀河南分赛区第一名。
   
   12月10日
   在2007年全国大学生“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喜获全国二等奖1个,河南省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在我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12月12日
   校长王录民教授和濮阳市市长梁铁虎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7日
   学校举行学生课外素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校领导戚世钧、王录民、王玉斌、葛运法、张元、屈凌波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玉斌主持。校团委对我校2007年学生课外素质教育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杯,大会还交流了课外素质教育工作尤其是挑战杯的经验,校党委书记戚世钧作了重要讲话。
   
   12月18日
   《河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全国粮油科技期刊编校质量评比第一名。
   
   12月
   我校粮油食品学院王凤成教授应邀赴阿根廷参加了首次在南美洲举行的国际谷物科技大会。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近500名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国际谷物盛会。
   
   12月
   在由中央教育科研所和中国教研网主办的全国优质教育成果竞赛中,我校管理学院王春兰、张宝强老师荣获优质课一等奖,阮渝生、苏淑艳老师荣获优质课二等奖。
   
   12月20日
   河南工业大学2007年教代会代表团长联席(扩大)会召开。学校领导戚世钧、王录民、王玉斌、葛运法、何锐、卞科、屈凌波、程振凯、翟俊仁、魏群忠,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工会主席程振凯主持。大会听取了《河南工业大学财务工作报告》和《职工生活区有关情况报告》,讨论并审议通过《河南工业大学章程》。党委书记戚世钧作重要讲话。
   
   12月21日
   学校被省教育厅评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先进单位”。
   
   12月21日
   我校召开200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处方面娟副处长主持,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学院学工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不断完善集育、管理、服务和保障为一体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
   
   12月
   我校申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于2007年12月被批准。
   
   12月25日
   《光明日报》刊登报道《河南工业大学建设创新型校园文化——在挑战杯竞赛中连续四届名列河南高校之首》。
   
   12月26日
   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我校艺术教育第二课堂汇报演出暨新年联欢晚会圆满举行。
   
   12月26日至28日
   专家组按照本科教学评估的程序,深入开展各项诊断性评估工作。
   
   12月29日
   校工会在莲花街校区组织举办了河南工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迎奥运、迎新年”健身长跑活动。校领导戚世钧、王录民、何锐、程振凯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30日
   我校牵头申报的2007年度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全国粮食产后损失现状及对策研究”获批复立项,为国家软科学课题的最高级别项目。
   
   12月30日
   我校派出的第一批赴濮阳市清丰县高堡乡西候村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队园满完成帮扶任务,被河南省委评为先进工作队,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同时,派出了第二批工作队。

(责任编辑: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