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术报告预告:基于伪标签的弱半监督学习及应用

来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2022-09-21 11:58 浏览:

报告人:朱鹏飞 副教授

题目:基于伪标签的弱半监督学习及应用

时间:2022年9月24日9:00-11:00

腾讯会议ID:105-608-577

报告摘要:在线伪标签训练是弱监督和半监督学习任务中增强监督信息的一种有效手段,但伪标签噪声和错误累积降低了模型的泛化性和鲁棒性。如何生成和优化无标记数据的伪标签是基于伪标签的弱监督学习的关键。本报告将分享团队提出的自监督低秩表示、多任务学习、渐进式学习方面的相关工作,并介绍其在图像和图数据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朱鹏飞,天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年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无人系统环境感知与进化学习,已发表CCF A类和IEEE汇刊论文50余篇,获IEEE ICME2021最佳论文奖、CVPR2020最有影响力15篇论文、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入选2019年度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及2020年度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构建大规模无人机视觉数据平台VisDrone,担任ECCV2018、ICCV2019、ECCV2020、ICCV2021无人机视觉研讨会和竞赛负责人。

(责任编辑: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