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大讲坛第257期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预告: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05-08 16:02 浏览:

主题: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

时间:2021年5月11日(周二)下午3:00

地点: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

参与人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老师、朋辈心理联盟学生代表

主讲嘉宾:常国胜

主讲人简介:

常国胜,男,主任医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院长。

研究方向:临床精神病学、临床心理学。擅长心理问题评估及精神障碍鉴别诊断。

学术兼职: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行为医学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医养联盟常务理事、河南省精神科学会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精神卫生分会常务委员、郑州市健康大讲堂讲师、郑州市心理热线督导专家、郑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特聘心理专家。

学术成就: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青少年品行障碍与抑郁障碍共病的实证及病因学模型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少年抑郁障碍与品行障碍共病的实证及多维病因学模型研究”、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少年品行障碍与抑郁障碍共病的实证研究”、河南省教育科学课题“儿童青少年品行障碍与抑郁障碍共病的影响因素与作用机制”;承担省级科研项目“美国五轴诊断在综合医院开放式心理病房应用的探索与研究”、市级课题“抑郁障碍的病因学与干预效果跟踪研究”、“老年焦虑抑郁共病的致病因素及相互作用机制的研究”,并承担郑州市惠民项目“儿童青少年三级心理干预体系的建立”;撰写论文20余篇,主编及参编教材6本。

荣誉称号:郑州市健康大讲堂专家讲师团讲师、郑州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首届百名名医、郑州市卫生人才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精神卫生法知识竞赛个人优秀奖、郑州市干部保健工作先进个人、百佳爱心医生。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5月8日

(责任编辑:张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