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 2019-05-27 11:00 浏览:

报告题目:Iron-Based Compounds as Cathode Materials for Li-Ion Batteries

报告人:谢剑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30日(周四)上午9:00

报告地点:9号楼9205

报告人简介:谢剑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迈阿密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现为Indiana University Purdue University Indianapolis (IUPUI)教授。在NatureScience等多个期刊担任审稿人,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能源部高级研究计划署---能源、燃料电池技术办公室、技术转让办公室和加拿大国家科学基金会的专家评审员。曾在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从事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等的研发,在Cabot Corp从事燃料电池催化剂的开发,在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从事膜电解质、催化剂、膜电极组件和燃料电池耐用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通用汽车先进技术车辆中心开发了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电力推进系统。

现主要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先进电池、纳米材料、石墨烯、储氢、水电解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Nature Energy, Chem,Nature Communications, ACS Catalysis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完成著作2部,授权专利11项,在过去10年中,获得超过686万美元的研究资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2019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