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 2019-05-22 11:29 浏览:

报告题目:Air pollution with nitro-PAHs and toxicity

报告人:蔡宗苇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4日(周五)上午8:00

报告地点:9号楼9205

报告人简介:蔡宗苇,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3)、杰青(海外,2003)。现任香港浸会大学讲座教授,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二噁英分析实验室主任。1982年在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0年在德国University of Marburg获得博士学位,1991-1994在美国University of Nebraska质谱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1996年任研究助理教授,1996-2000年在美国药物公司Glaxo-Wellcome任研究员,2001年受聘于香港浸会大学。

蔡宗苇教授长期从事质谱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擅长高分辨质谱、GC-MS、LC-MS、CE-MS等色谱质谱技术及其在环境、生命、医药、食品中痕量有机污染物分析方面的应用研究,在国际专业刊物上发表350多篇SCI论文。现任Rapid Communication in Mass Spectrometry主编。



    报告题目:重金属元素的可视化分析

报告人:卢小泉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4日(周五)上午8:50

报告地点:9号楼9205

报告人简介:卢小泉,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天津大学理学院院长。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科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电化学学会常务理事和电分析化学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科研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研究领域为生物电化学,新能源开发,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新方法研究等;参加和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年来在Angew, 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B/C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一区以上60余篇;出版专著6部;软件著作权一项;申请相关专利42件,授权21件。卢小泉教授长期致力于光谱扫描电化学显微镜新技术、环境污染物检测、废水处理与综合利用新方法、新工艺的研究。在生物电化学研究、模拟生物膜上的电子转移过程研究、新能源开发研究和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新方法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



    报告题目:蛋白质组分析新方法

报告人:张丽华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4日(周五)上午9:40

报告地点:9号楼9205

报告人简介:张丽华,女,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1995年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张玉奎院士。1999-2003年先后在德国和日本访学。2003年4月至今在大化所工作,现为生物分子高效分离与表征研究组组长。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中组部“万人计划”。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等奖项,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等项目。发表SCI文章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参与了7本中英文著作的编写。现任Analytical Bioanalytical Chemistry 中国区域主编,以及Analytical Chemistry A-PAGE 专栏、Proteomics 和《色谱》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样品预处理和分离新材料;多维多模式液相分离新技术;高灵敏度检测和鉴定新方法;集成化高通量分析新平台;蛋白质组定性定量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2019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