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艺述讲堂”第29期预告:实验的力量——美术史上的先锋军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2019-04-16 17:57 浏览:

主题:实验的力量——美术史上的先锋军

时间:2019年4月18日上午10:00--12:00

地点:设计艺术学院18018室)

内容提要:

实验艺术,目前是国际上最为通用的艺术语言,也是中国向国际展示中国现当代现状的重要艺术形式。如:装置、多媒体等。王雷在近十余年来在实验艺术创作的过程中,积累了重要创作经验,同时结合大师、同门、朋友等当代最有活力的艺术案例约300余幅,用于普及、了解、掌握现当代艺术创作提供了重要的思考的方式,为您的各门类创作提供新的启示。

嘉宾简介:

王雷,1980年生于河南。2003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获文学学士学位,2010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获艺术硕士学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河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时装艺术国际同盟常务理事、全国新文艺群体拔尖人才;浙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吉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

曾在中国美术馆、河南美术馆、81美术馆、国际金融博物馆等单位举办个人展览,自2007至2018年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联展120余次,其中国家级以上展览30余次。曾获中国美术奖、中国雕塑奖、明天当代雕塑奖、河南省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等重要奖项。2017年两件作品分别被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文联文学艺术基金创作扶持。《编职编造NO.3》、《战利品》二件作品编入澳大利亚高中艺术教材。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武汉美术馆、山东省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河南省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今日美术馆、国际金融博物馆、中国雕塑学会、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等20余家国家重点单位收藏。曾被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20余所美术院校及新疆博物馆、河北博物院、中国丝绸博物馆等单位邀请做学术讲座。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19年4月16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