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学术讲座:微萃取与质谱联用在脂质组学中的应用

来源: 2018-11-29 17:47 浏览:

报告题一:微萃取与质谱联用在脂质组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栾天罡 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1日(周六)上午9:00

地 点:9号楼9205

报告人简介:栾天罡,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6),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8年),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15年)。

作为访问学者在加拿大Waterloo大学开展微萃取方法研究;在香港浸会大学开展养殖水体有机污染行为的研究; 在香港城市大学开展有机污染物的生物降解机理研究。现从事污染生态化学和生态毒理的研究。目前已发表SCI期刊论文近130篇, SCI他引2400多次, H因子33。兼任中国质谱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质谱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委。

报告题目二:功能化修饰硅胶色谱固定相研究

报告人:邱洪灯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12月1日(周六)上午9:45

地 点:9号楼9205

报告人简介:邱洪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08年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2009年-2012年在日本国立熊本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新型分离介质和分析技术在复杂成分分析中的应用。正在主持的项目包括中国科学院“十三五”重点培育项目,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A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和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目前已在Adv. Funct. Mater., Nanoscale, Anal. Chem., Chem. Comm., Chem. Eur. J.,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专利9件,论著2章,已被引用两千余次。现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分析测试技术与仪器》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第二届青年编委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Separation Science Plus》国际编委。

报告题目三:碳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重金属传感应用研究

报告人:胡广志研究员

时 间:2018年12月1日(周六)上午10:30

地 点:9号楼9205

报告人简介:胡广志,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化学化工方向学术带头人。2004年和2007年在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后赴瑞典于默奥大学物理系从事碳纳米复合材料的博士后科学研究。2014年2月入选,目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面上)、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国际合作)、人社部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等科研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 Am. Chem Soc., Angewandte Chimie, Nano Energy, J. Power Source等期刊上以发表SCI论文70多篇,合计被引用2300多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2018年11月29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