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术讲座预告:电催化剂缺陷化学

来源: 2018-11-08 10:05 浏览:

报告题目:电催化剂缺陷化学

报告人:王双印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9日(周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9205

报告人简介:王双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现为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2010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玛丽居里学者)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催化剂的表面调控。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 Angew. Chem,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总引用7000余次,h-index为45。报告将从缺陷化学的角度重点讲述催化剂的表面调控,着重介绍表面缺陷,包括杂质缺陷、空位缺陷、填隙缺陷等对催化剂性能方面的调控及影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2018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