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河南工业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申报通告

来源:粮食加工工程中心 2017-07-08 00:00 浏览:

一、概述

为贯彻实验室建设“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充分利用河南工业大学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南省谷物资源转化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源,鼓励粮食深加工领域科技工作者来实验室开展前沿和创新研究,提高平台的开放和共享程度,扩大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特设立2017年度开放课题基金,支持与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接受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研究人员申报,并鼓励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项目联合申报。

二、资助方向

围绕河南工业大学的三个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平台“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南省谷物资源转化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运行目标,针对目前食品产业面临的关键问题与重大科技需求, 2017年度开放课题拟支持的研究方向为:

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

一、主食品工业化技术

二、玉米深加工及增值转化技术

三、杂粮组分分析及杂粮食品研发

四、稻谷深加工技术研究

河南省谷物资源转化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一、谷物资源天然产物分离及物化性质研究

二、谷物资源的绿色工业材料转化技术研究

三、谷物生物能源转化技术研究

四、谷物生化及微生物转化技术研究

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一、食品加工与食品品质

二、油脂化学品质与精深加工

三、食品加工与食品安全检测技术

拟支持研究方向下的研究内容详见2017年度三科研平台开放课题指南(附件1、2和3),三平台优先资助申请指南中的研究课题。

三、申请条件

1. 具有讲师或助理研究员以上职称,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均可提出申请;

2. 在读博士生、在研博士后或相应水平的国内外学者,皆可向本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但在读博士生、在研博士后须征得导师的书面同意和推荐(须签署意见,认同开放课题基金的管理方法),相应水平的国内外学者须提供一位教授的推荐信或附推荐人意见;

3. 申请人必须是实际主持并从事申请项目的负责人;申请人最多只能同时提出一项课题申请,课题执行期限不超过两年;申请人及其合作者的工作时间必须有可靠保证。

4. 其他类型合作研究课题可通过双方协商立题。

四、项目管理及成果归属

1. 开放课题资助金额为3-6万元,资助年限为2年。

2. 开放课题承担者应在第一年年底提交阶段总结,对于无阶段总结、未按计划进行课题研究者,实验室主任有权调整课题资助额度或中止课题资助。第二年年终课题结束时,应完成任务书所列的考核指标;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与研究成果附件。

3. 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应署本实验室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名称,并注明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标注项目批准号。未标注的,结题验收时不计入成果。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通过开放基金项目研究形成的论文、专著、专利以及鉴定、获奖、项目推广(转让)或应用等。实验室三个科研平台的中文名称分别为:“河南工业大学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谷物资源转化与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粮食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英文名称分别为:“National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Wheat & Corn Further Processing, 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Transform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Cereal Resource, 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Grain & Corn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State Administration of Grain”。

4. 项目详细管理办法见《河南工业大学平台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附件4)

五、申请办法

申请者在仔细阅读《河南工业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后,下载《河南工业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5、6和7)。申请者必须认真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后,寄至本实验室,同时发送电子版。

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书面审查、会议评审,择优资助,确定资助课题及资助金额后,报请学校学术委员会批准。评审结果将在学校及实验室网站公示,并书面通知申请者及所在单位。

六、申请时间

2017年6月1日-2017年9月1日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粮食加工工程中心办公室8322室

邮政编码: 450001

电 话:(0371)67758029

传 真:(0371)67758029

联 系 人: 刘君

E—mail: liujunduoer@163.com

附件:/2017开放课题相关附件下载.zip

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加工工程中心

2017年7月8日




新闻投稿 xwzx@haut.edu.cn 电话 67756981 | 发布公告 xb@haut.edu.cn 电话 67756818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