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2020-03-26 17:40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豫人〔2020〕7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范围和选拔条件

推荐人选的范围和条件按照人社厅通知要求执行(详见附件)。符合条件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可按程序推荐,不占申报指标。为突出选拔导向,畅通脱贫一线、重点发展区域和重点领域优秀人才申报渠道,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下三类优秀人才,各单位可在分配的申报指标数基础上,每类多推荐1名人选:一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贡献特别突出且符合推荐条件的优秀人才;二是长期扎根贫困地区且符合推荐条件的优秀人才;三是符合上述专业技术人才推荐条件的特别优秀的产业创新领军人才。

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一线技能工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担任副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不得申报。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不再重复申报。

二、推荐指标

省教育厅分配我校推选名额为2名。

三、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所在单位进行资格初审与推荐,并将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报人事处。

(二)资格审查,专家评议。人事处对申报人员的申报资格进行审查,组织专家对申报人进行评议推荐。

(三)结果公示,材料上报。对拟推荐人选进行校内公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交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同意后,上报材料至省教育厅。

四、材料要求

(一)书面材料。申报人选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术水平、工作业绩等情况的综合报告1份(提供电子版,纸质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二)电子数据。此次申报工作通过“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管理系统”报送(网址:http://expert.hnzjgl.gov.cn)。《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管理系统使用手册(国务院特殊津贴申报)》请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henan.gov.cn专业技术人才业务专栏的下载中心或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网站www.hnzjgl.gov.cn的下载中心下载。各推荐人选要认真学习系统使用方法,正确填报,确保报送的数据信息规范详实。

(三)《2020年申报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情况登记表》1份(用系统导出成Word格式并提供电子版,加盖单位公章),按附表说明打印,简单装订,无需胶装成册。

(四)附件材料1份。包括申报人选获奖成果证书、专利、荣誉、专著、论文等材料,装订成册,专著论文等只需复印封面、关键页面等(材料可事先准备,无需打印成册,待学校上报时再打印)。

五、其他

请各单位在确定推荐人选时严格审核把关。请有意向申报者先与人事处联系,获得个人用户名密码后,登陆系统填报。申报材料要确保真实、准确、完整、规范。请各单位于2020年4月1日17:00以前,将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材料提交人事处师资科A306-2(附件材料除外),同时将申报人选的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scszk@vip.163.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

联系人:胡艳

联系电话:67756898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人事处
2020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张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