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健康促进行动倡议书

来源: 2018-04-16 17:48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师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师生健康素养,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并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行动倡议:

一、行动理念

“健康一二一”。即:每天一万步、食动两平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一辈子。

二、行动内容

(一)开展好“六个一”活动

即:制定一份个人健康计划、每天锻炼一小时,每周与家人团聚活动一次,每月与好友聊天一次,每学期听一次健康讲座,每年做一次健康体检。

(二)做到“一戒四限”,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1、戒烟。

2、限盐:建议每人每日食盐量不超过6克。

3、限糖:建议每人每日摄入白糖总量30—40克。

4、限油:建议每人每日25克。

5、限酒:建议每人每日饮酒量限为:啤酒500毫升,或红酒100毫升,或白酒100毫升。

(三)倡导“四要四不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1、要勤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要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

3、要勤晒被褥,勤洗澡。

4、要勤打扫,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5、不要随地吐痰。

6、不要乱扔垃圾。

7、不要过度劳累。

8、不要暴饮暴食。

(四)倡导“四项”行动,养成健康锻炼习惯。

1、倡导“爬楼梯”行动——建议在职人员利用日常生活中攀爬楼梯来增加运动量。

2、倡导“步行上班”行动——建议住在学校附近的人员步行上班。

3、倡导“急步行”行动——建议每天在18—24分钟内走完两公里,并使之成为终生习惯。

4、倡导“工间操、课间操”行动。

让我们全校师生在追求健康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愿人人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全面发展,拥有幸福生活。实现师生健康,中国健康。

校医院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李国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