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教学单位目标管理专项考核牵头单位工作会议

来源:发展规划处 文/刘启云 摄影/刘宗全 审校/田勇 审核/杨铁军 2024-01-25 15:12 浏览:
摄影 刘宗全 审校 田勇
审核 杨铁军 分类

1月23日下午,教学单位目标管理专项考核牵头单位工作会议在B4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项考核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杨铁军主持。

会议现场

杨铁军对2023年专项考核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考核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各专项和各单位之间目标任务难度不均衡;二是关系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在考核中地位体现不够;三是存在过程性工作任务比例过高,稀释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四是专用指标学院目标任务设置需要优化改进;五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为教学单位考核减负。参会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应加强统筹协调,尽快梳理完善指标体系、厘清考核责任边界、合理确定过程性管理比重、根据单位差异分类制定目标任务、强化竞争性指标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度,加快工作进度,为后续工作夯实基础。

李焕锋对各单位早谋划、早行动的扎实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目标管理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提高目标管理效能和水平。李焕锋强调,目标任务“怎么定”,一要将年度重点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二要突出关键指标在考核中的权重,三要确定哪些成绩是各单位最需要、最想要、最重要的,充分发挥目标的导向功能。目标任务“怎么分”,一定要有办法、有依据、有遵循,要根据单位现实基础、占有资源与投入、发展能力合理分配,充分激发大家干事成事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鲁俊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