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地联动座谈会

来源:保卫处 文/邢军 摄影/栗莹 审校/李芳炎 审核/孙明亮 2023-12-22 15:10 浏览:
摄影 栗莹 审校 李芳炎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12月21日,保卫处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校地联动座谈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月季街消防救援站、枫杨派出所相关人员及保卫处消防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孙明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李芳炎对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汇报了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他在汇报中指出,活动开展以来,保卫处及学校各单位全员参与、多措并举、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营造了全校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他还对第四季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汇报。

座谈会期间,枫杨派出所洪伟伟警官对我校的安全治理情况表示充分地肯定,他认为见微知著,通过亲身经历体会了保卫处在抓细抓小抓日常管理上很下功夫。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张弛参谋对我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予以肯定,表示很全面很规范,同时他结合当前社会消防安全形势,提出几点建议:重视并做好宿舍、图书馆、锅炉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证检查及隐患整改的及时性、注重提高广大师生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

孙明亮对本年度的消防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和总结,表示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逐渐形成好的规矩,养成好的习惯,解决了一些消防重点难点问题,有力地保障了校园的消防安全。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时刻清醒认识安全形势。要克服麻痹思想、涣散心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认真履职尽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坚持常态化排查整治。要找到规律,抓住重点,根据节气变化和群居特点,加强对消防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监管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严格落实落细主体责任。要落实心防、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切实发挥技防作用,健全完善预测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持续强化值班值守,不断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