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春闪耀标榜样,见贤思齐铸辉煌——我校成功举办第325期大学生论坛

来源:校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丰莉 李金娜 摄影/刘硕 审校/吴鹏 魏雪芹 审核/高泉 车愔 2023-12-11 19:59 浏览:
摄影 刘硕 审校 吴鹏 魏雪芹
审核 高泉 车愔 分类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为传递榜样精神力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提升自身素质。12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以“青春闪耀标榜样,见贤思齐铸辉煌”为主题的第325期大学生论坛在31447会议室顺利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纪亚琪、杨元培、闫佳慧、吴怡晓、范文豪应邀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学院辅导员李金娜、宋世平及1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郝丽晴同学主持。


论坛现场

分享环节,闫佳慧从竞赛准备、英语水平、绩点成绩及社会活动参与等方面介绍了自身成长经历,并介绍了获得推免资格的两个途径和推免学校的面试流程,向同学们发出“不止于前,不止于此”的寄语。

吴怡晓从学习方法、科研经历和综合能力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并为同学们整理分享了发布推免信息的公众号及网站。她鼓励同学们,“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努力提高个人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实现理想。

现已通过中国铁建港航局聘任的范文豪,从制作个人履历、就业平台的选取、面试技巧和注意事宜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他告诉同学们要全面发展,才能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曾任材料1906班班长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培元,现就读于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他从考研学习和研究生日常做了分享。他告诉同学们“努力了不一定有结果,但努力了结果就会不同”,要平衡好考研和工作的选择,二者各有利弊,但是在选择过后就要坚定地为之奋斗。

曾任材料19EIE班组织委员、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的纪亚琪从备考日常和心态调整方面进行分享,以数学科目为例,告诉大家要善于利用网络资源,牢记勤能补拙,并且要学会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此次论坛活动展现了材料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相信大家定能从中汲取力量,投身于时代的发展蓝图中,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