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新闻两则

来源:​粮油食品学院 文/赵文红 贾​航 王桂英 闫文希 摄影/何保山 审校/常德海 审核/刘新杰 2023-11-20 10:16 浏览:
摄影 何保山 审校 常德海
审核 刘新杰 分类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润心”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交流会

为扎实推进学校秋季学期学生“润心”关爱行动,充分发挥学生“朋辈互助”的作用,11月19日,粮油食品学院在惟实楼8516教室召开食安专业优秀学生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食品安全与营养系主任赵文红、食品安全与营养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食品安全与营养系副主任索志光主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河南省三好学生、食安2001班刘明威作为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他以“学习和保研经验分享”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和参与研究生推免的相关经验,他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勇敢踏出舒适圈”,要“勇敢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要“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更要做好学业规划,“勇敢做自己的主角”,这样才会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刘明威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综合绩点全院第一,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奖10余项,现已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

2022届食安专业毕业生校白洋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职场心得以及成长历程。他以生动实际的案例鼓舞了在场的同学,为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信念,要学会选择合适的方式方法释放压力,要积极抓住机会,科学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互动环节,刘明威、校白洋和参会老师一起,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类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针对食安专业的交流会收获很大,接下来,将继续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科学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食品人”。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润心”学业纾困帮扶行动的子项目,活动旨在汇聚优秀校友、学生、教师,共同组成志愿者团队,加强学业关怀与指导,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粮油食品学院举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会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11月14日,粮油食品学院在惟实楼捷赛厅举行主题为“参军报国,无上荣光”的国防教育暨征兵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学校征兵宣讲团成员、退役军人罗明和申榆两位同学进行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王桂英老师主持。

申榆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家的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参军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更可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他从基本条件、服役期间政策、退役后政策、福利和待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的相关内容。

罗明在宣讲中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所在的连队曾获得“先遣渡江英雄连”荣誉称号,参与抗美援朝等大小战役二百余次,这让他有着极强的自豪感。罗明从海防巡逻、长途拉练、军事训练、日常工作、休闲活动五个方面介绍了在军队的主要事务和日常生活。他表示,军队生活有苦也有乐,但是这个经历对于我们,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人生经历,对于同学们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


征兵宣讲

最后,罗明和申榆还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征兵知识。

此次会议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加深对军队生活的认识,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军积极性。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同学坚定地迈出报效祖国的步伐,携笔从戎,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