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创业中心党支部共赴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孙姬 李振宇 摄影/李振宇 审校/孙普阳 审核/王良 2023-11-20 09:14 浏览:
摄影 李振宇 审校 孙普阳
审核 王良 分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11月17日,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创业中心党支部29名党员一同赴巩义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豫西抗日纪念馆是河南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豫西军民的抗日斗争,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是全国人民波澜壮阔抗日斗争画卷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家首先来到豫西抗日纪念馆广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实地参观了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系列展馆。全面回顾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颂扬了豫西军民在抗日战争中前赴后继、保家卫国的牺牲奉献精神。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段段文字,展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那段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探寻救国救民之路的执着和坚定,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敢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


学工、团委、就业创业联合党支部大合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活动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担当履职的实践成果,切实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决心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