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举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来源:粮油食品学院 文/王静 张佳乐 摄影/常华璋 审校/常德海 审核/刘新杰 2023-11-17 18:38 浏览:
摄影 常华璋 审校 常德海
审核 刘新杰 分类

为充分发挥朋辈辅导的积极作用,提升心理委员工作技能,11月15日,粮油食品学院在惟实楼捷赛厅举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学院心理专干王桂英老师进行主讲,各年级心理委员和班长等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王桂英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指出,拥有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成才、发展的关键,心理健康不仅关乎每位同学的成长和发展,更是为了适应社会的需要,她呼吁心理委员们和班级骨干同心携手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

培训期间,王桂英从“心理委员的重要性”“朋辈辅导技巧”“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及“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通过身边的实际案例和有效的互动,详细介绍了“倾听技术”“复述技术”“共情技术”“提问技术”以及“沙盘游戏疗法”“沙盘作品分析技术”“团体沙盘游戏技巧”等心理委员工作中常用到的一些心理技术,在引导同学们打破认知误区的同时,指导大家学会观察,学会倾听,积极提升帮助身边的同学综合能力。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也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接下来,学院将依托此次培训,开展“朋辈领航”和“心海沙航”两项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