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文/刘杨 摄影/张进知 审校/杨阳 审核/王影 2023-11-17 18:37 浏览:
摄影 张进知 审校 杨阳
审核 王影 分类

为了提高我院师生的急救意识和应急能力,11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联合校医院,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该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关键的急救技能,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活动现场

门诊主任陈辉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操作方法,包括正确的手位、呼吸和按压等技巧,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和急救技巧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进行急救。

刘源护士使用医学道具亲自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过程在医生和护士的指导下,部分同学亲自参与了“心肺复苏”的实践操作,通过模拟演练,加深了对这一技能的理解和掌握。


“心肺复苏”实践操作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师生们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还帮助师生们提高应对突发事情和意外伤害的能力,师生们纷纷表示,培训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了校园安全意识,普及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