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杨贞贞 审校/张小彩 审核/谭长福 2023-11-17 15:49 浏览:
摄影 审校 张小彩
审核 谭长福 分类

11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军强、副组长杨伟超、李磊和成员等全程巡听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谭长福主持会议。

会上,谭长福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他从文化的概念释义、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鲜明特征、深入学习宣传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阐释。他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学习过程中要提升政治站位,增进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认同,推进转化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副书记张小彩以《以文化人·培根铸魂·抓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谈了学习体会。加强思想武装,持续推进师生理论学习工作;实施立德树人,坚持不懈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传播文化自信,建立网上正能量传播体系,加强校园网络文明;增强工作本领,严格落实新闻宣传“三审三校”制度。

副院长朱红瑜表示实验教学要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提升能力,服务学校,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专业实验教学课堂,坚持专业实验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而行,引导大学生践行文化使命。

副院长郭永刚结合教学工作提出建议:让传统文化走进课堂;夯实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基础;注重实践,引导学生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田军强对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发言既有对理论的理解,又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同时强调,新时代一流大学文化建设使命重大,要坚定文化自信,以一流文化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