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李焕锋巡听指导明德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明德书院 文/申斌 审校/刘飞翔 审核/魏朝举 2023-11-17 17:22 浏览:
摄影 审校 刘飞翔
审核 魏朝举 分类

11月16日,明德书院党委在嵩山路校区办公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副校长李焕锋到会指导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泽峰全程巡听旁听。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书院党委书记魏朝举主持。

学习会议上,魏朝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阐述了思想引领方向、实干诠释担当、创新推动发展三个方面的内涵。他结合书院标识系统、新媒体平台、书院制育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等工作,汇报了书院文化建设的主要思路和举措,并表示将持续推动书院文化品牌工作走深走实。

书院院长谷存昌结合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汇报了书院的基本情况、书院制育人模式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将站在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的高度,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明德书院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文化宣传、文化氛围建设以及提升育人实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焕锋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后,对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书院成立一年来的发展定位、创新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对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抓手,从观念、思想、认识、方式等方面强化与学生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以深化“双院协同育人”模式建设为核心,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推动书院工作的高效运行和创新发展;三是以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提供精准化服务,提升育人实效,推动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以营造“质量文化”为目标,让教师和学生形成行动自觉,努力打造建设文化精神丰富、环境整洁优美、特色品牌鲜明、深受学生喜爱的书院。

学习结束后,李焕锋在东校区管委会、明德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视察了书院大厅、实验楼、教学楼的“一站式明德社区”建设场地,对嵩山路校区教学条件的改善表示肯定,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和指导。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