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医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校医院 保卫处 文/王莹莹 摄影/曹洁梅 审校/邵靓 李芳炎 审核/程建会 孙明亮 2023-11-15 17:15 浏览:
摄影 曹洁梅 审校 邵靓 李芳炎
审核 程建会 孙明亮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校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火灾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4日,校医院联合保卫处在校医院513会议室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会议现场

讲座中,保卫处消防科孙志华老师总结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重点分析了火灾易发的原因,仔细讲解了发生火灾的正确处理步骤、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并强调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要变被动为主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定期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此次培训对提高校医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随后,校医院全体职工在校医院楼前空旷处进行现场灭火演练,通过灭火器使用时“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四步法的实际操练,大家在短时间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我院广大职工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校医院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推动消防培训演练常态化,为构建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