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保卫处 文/赵建伟 摄影/程州 牛强 审校/李芳炎 审核/孙明亮 2023-09-28 16:44 浏览:
摄影 程州 牛强 审校 李芳炎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双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前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双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处于9月26日、27日对学校餐厅、超市、学生公寓、图书馆、商业街、高层建筑等校内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行动全面排查了用火用电用气以及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详细检查了电线、插座、电器及燃气的管理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存在的违规违章用电、私拉乱扯电线等行为进行警示教育,现场确认责任人,并要求限期整改。

B80FF
重点部位检查现场

检查了应急灯、疏散指示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对遮挡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放置不合理、堵塞疏散通道、工作人员不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现场教育宣传和培训,并对相关隐患进行立行立改。

B1C36
消防设施器材检查现场

全面检查了消防监控室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及应急反应能力,对各泵房消火栓水泵及喷淋水泵进行启动测试,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9DD88
泵房检查现场

另外,保卫处还配合实验室管理处对实验室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