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高新区枫杨派出所举办“打击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保卫处 文/吴勇 摄影/吴勇 审校/李磊 审核/孙明亮 2023-09-22 09:48 浏览:
摄影 吴勇 审校 李磊
审核 孙明亮 分类

为进一步普及防诈反诈知识,增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共筑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9月19日,保卫处联合高新区枫杨派出所在郑州好莱坞正弘汇影城举办“打击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主题观影活动。枫杨派出所郎龙飞、保卫处处长孙明亮、学工部副部长郭少东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10A516
河南工业大学反电诈安全教育观影活动启动仪式

郎龙飞表示,枫杨派出所将持续加强“警校”合作,打造多方联动的反诈宣传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工大的安全防范工作,扩大高校反诈联盟影响力,务求校园少发案,学生少损失,筑牢工大校园反诈“防火墙”。孙明亮首先感谢了枫杨派出所对学校师生的安全守护,他表示保卫处将积极联合派出所、校内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反诈宣传教育,配合公安严厉打击治理诈骗犯罪活动,守护好师生的钱袋子,他希望同学们广泛传播反诈知识,形成全员参与反诈的氛围,共建平安、和谐的工大校园。辖区民警洪伟伟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

15BD0F
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伴随着大荧幕的光影交错,剧情徐徐展开,观影师生全神贯注,仿佛置身于网络骗局中,诈骗集团的残暴,被骗人员的悲惨命运无不让人触目惊心。影片结尾,原型人物的现身讲述也触发了大家的思绪。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诈骗的罪恶本质,要增强个人的防诈意识和反诈本领,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的行动中。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电信诈骗手段,提升了对电信网络骗局的警惕意识。今后,保卫处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