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文/张宏勋 审校/张磊 审核/刘国锋 2023-09-19 17:46 浏览:
摄影 审校 张磊
审核 刘国锋 分类

为切实把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抓细落实,9月19日,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在行政楼B2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实验室管理处处室人员及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国锋主持。

刘国锋从笃行不怠、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群策群力、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强化管理、提高资源使用效益,以及与时俱进、提高实验实训教学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处围绕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人才培养的优良教学科研实验环境开展工作的情况。并结合服务学术型人才培养新任务,提出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开放和仪器设备共享的思路和举措,以适应日益增加的学生科研训练的需要。

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王磊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教学材料准备、走访座谈主要内容、听课看课注意事项、校内外考察工作等环节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围绕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对中心迎评工作进行了安排。

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磊做《迎接新一轮审核性评估应知应会学习培训》讲座。他从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应知应会重点内容、评估准备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为全体教工全面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把握其核心要义,充分做好迎评工作,上了一堂指导性强、内容丰富的培训课。

刘国锋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希望处室和中心全体教工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价值导向和基本内涵,精准把握出现的新变化、提出的新要求。全体人员要服务学校大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迎评姿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作出自身贡献。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