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共同观看“新起点 新篇章 心同行”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来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文/曹峥 审校/薛中海 审核/王良 2023-09-19 16:26 浏览:
摄影 审校 薛中海
审核 王良 分类

9月18日,我校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号召,组织全校8000多名新生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积极参与“新起点 新篇章 心同行”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调适能力,助力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与人生观,尽快适应新学期。

本次公开课内容涵盖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大一新生正视学业压力、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活动正值军训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各学院广泛宣传和发动,军训教官组织各新生班级全程观看直播,确保学习效果。活动结束后,师生积极讨论,分享学习收获和感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晶晶老师表示,“本次心理健康公开课不仅仅是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普及,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场精神的盛宴,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在工大校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作为老师的我们,将会竭尽所能地为他们提供丰沃的土壤,让他们能够带着梦想和激情开启人数的新篇章!”

设计艺术学院新生汪洪男同学表示,“公开课中讲到的关于如何合理安排生活与学习的关系、如何在大学中交到好朋友、要不要公开自己的一些规划、如何好好爱自己等内容,正是我正遇到的亦或者还未经历却已经开始为之烦恼的事情,这次课程给我提供了很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仅要德、智、体、美、劳五项全面发展,更要注重心理的发展,以阳光心理,创健康人生。”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未来人生成就和幸福的重要基石。本次精彩的思政和心理育人大课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同学们迅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了新活力。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心理育人,深化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素养,帮助学生们迎接新的挑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一流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