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新闻二则

来源:粮油食品学院 2023-09-18 17:33 浏览:
摄影 审校
审核 分类

粮油食品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宣传动员工作

为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9月16日中午,粮油食品学院在惟实楼捷赛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宣传动员会议。学院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做专题培训动员,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贾芳晴主持。

常德海首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和相关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对为什么要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为什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从“教学评估”变为“教育教学评估”、评估的价值导向和目标、评估的核心内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说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术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方案及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和学院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

会议指出,审核评估是促进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契机,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要手段,对于学院人才培养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每位同学都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共同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对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意识到审核评估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同时也是跟自己切身相关的事情,对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张静怡 审校/常德海 审核/刘新杰)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学生考研与就业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顺利考研上岸和充分就业,粮油食品学院在惟实楼捷赛厅举办学生考研与就业工作推进会,学工办主任林敏刚,博士辅导员贾航、宋范范、张庭静,各毕业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3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余琼主持。

林敏刚首先就毕业生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反诈防骗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学生干部要与班级学生和学院紧密联系,及时发现身边的各种安全问题隐患;随后,她对学生的日常工作包括综合测评、奖助学金评定、学风和班风建设等进行了安排,强调了奖助学金评定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她指出,考研与就业直接关系到每个学生个人学业和职业生涯顺利发展,要坚持考研与就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对正在进行的秋招工作,切实做好线上线下的招聘服务工作,对考研过程中遇到困难,结合学院实际给予解决,并预祝考研学生坚持到底,打响“最后一枪”,争取考研上岸。

与会的博士辅导员相继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职,为学生们服好务,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会议还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体现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建设好学风的工作态度,为学院后续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文/贾航 审校/常德海 审核/刘新杰)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