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23援外培训武术汇演在我校顺利举办

来源:教育培训学院 文/司天雷 屈颢轩 摄影/屈颢轩 审校/张翼 审核/刘克非 2023-09-18 11:53 浏览:
摄影 屈颢轩 审校 张翼
审核 刘克非 分类

2023年9月14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结业典礼暨2023援外培训武术汇演在我校顺利举办。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牛进平、体育学院院长王放、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枫杨派出所警官洪伟伟、发展中国家陈式太极拳培训班教师代表、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教师代表以及关心和支持援外培训工作的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汇演。此次汇演由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主持。

牛进平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辞。他向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各国学员对以“大武术观”为代表的中国文化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他们与中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为推动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贡献。

米莲娜、阿卜杜拉和阿米娜·雅克丹分别代表“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和“发展中国家陈式太极拳培训班”学员发言。

与会领导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后,武术汇演正式开始。观众们首先观看了此次培训班的回顾视频,随后,太极班学员为观众展示了陈氏太极拳的传统拳法套路、太极扇48扇和太极剑24式;少林班以合唱《少林,少林》为序曲,学员们热情洋溢地表演了刀术、九节鞭、通臂拳等少林器械、拳法。表演期间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呈现了一场中华文化盛宴。


牛进平致辞


汇演合照

武术,作为中国独有的文化符号,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肩负着重要的作用。培训期间,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通过现场教学、文化体验和研讨交流等形式,在帮助各国学员提升武术技能的同时,带领学员走进中国、走进中原,为推动东、西方文明交流交融,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同时,让“大武术观”始于中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