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交流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文/丁晶晶 摄影/陈超淇 审校/张小彩 审核/谭长福 2023-09-15 16:42 浏览:
摄影 陈超淇 审校 张小彩
审核 谭长福 分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技能。9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7244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刘伟杰就促进学风建设、推进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委副书记丁晶晶就新学期团委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随后,张小彩对学院近期遴选出的博士专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结合《河南工业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进行了工作培训,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培养目标、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思路。并就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聚焦培根铸魂,帮助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引路人。二是要深入学生实际,加强交流沟通,体察学生情绪,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与行为倾向,做好学生的知心人。三是要打造个人品牌,孕育特色成效,结合学院实际、学科特色,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F6B49
培训交流会现场

本次交流培训会的召开,增强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重点,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