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通用信息设计科研团队设计助力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文/訾鹏 高雅真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庆斌 2023-09-15 17:05 浏览:
摄影 审校 朱玲玲
审核 王庆斌 分类

9月11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暨河南省网络文明大会在开封市博物馆启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活动并讲话。

受开封市政府和大河报委托,设计艺术学院通用信息设计科研团队设计了本次活动整体形象系统,包括了倒计时海报、开幕式海报、主题日海报、论坛会场视觉系统、会场物料、宣传物料、数字藏品和文创产品,保障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的顺利举行和良好宣传效果。大河报9月11日在头版和三版做了整版报道。

此次宣传周期间,河南省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在全省各地举行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网络安全主题直播互动等系列活动。同时还举办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

在本次的设计服务中,我校设计团队用朱仙镇木版年画碰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颇具开封文化特色的方式打开六个主题日。将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的传统典型形象为基础设计原型,把木板年画人物与现代安全盾牌、数码产品等网络安全元素进行结合,让年画中的典型人物形象从传统文化的世界里跳出来,进入现代网络安全宣传的虚拟世界之中,在贴近年画代表人物的基本特点的同时,又分别关联了网安周的六大主题日,把河南元素融入到这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朱仙镇木版年画;开幕式海报以河南省和开封市的代表建筑剪影和吉祥物豫宝形象进行设计,突出此次活动地域性特色;同时倒计时海报以数字为型,版刻为肌理,对此次活动做开幕式之前的倒计时宣传,颇具开封特色;数字藏品对应六大主题日人物形象,与活动吉祥物进行创意联合互动,生动形象,紧扣主题,拉近了活动宣传距离。

14199F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张宾)